立即打开
那些90年代的爱情,成就了今天这些富可敌国的男人们

那些90年代的爱情,成就了今天这些富可敌国的男人们

杜思思 2016-02-05
这几段发生在90年代的爱情故事,成就了几位精英人物,也造就了几家领军企业。

待二人的“办公室恋情”持续7年后,于1994年1月1日低调举行了婚礼。婚后,梅琳达一直坚持工作直到1996年女儿出生。

2000年,当与盖茨共事了28年的鲍尔默取代他成为微软CEO之后,正是梅琳达陪伴着盖茨缓解了这一尴尬的过渡。

盖茨称自己的夫人为自己的“Partner”:“我们经常进行头脑风暴。你总是能从亲密知己那里获益。”

也就在同一年,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据《财富》报道,该基金会发放的基金已经超过了洛克菲勒基金会。

梅琳达称:“基金会让他个性中的另一面展现了出来,难以想象他还是这么幽默的人。”

盖茨的“冰桶挑战”

2015年7月7日,沃伦•巴菲特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及其它4家家族基金会捐出了价值约为28.4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巴菲特认为,梅琳达帮助盖茨成为了一个更好的决策者:“盖茨的确聪明绝顶,但在把握宏观方面,梅琳达要更胜一筹。”

巴菲特(左)与盖茨夫妇

巴菲特更是坦言,倘若没有梅琳达,他甚至不确定会不会把财产托付给盖茨基金会。

从扶持丈夫经营公司,到支持退位的丈夫继续“发挥余热”,这位拥有三个孩子的母亲无疑是盖茨身后的“军师”。就连巴菲特也说过:“比尔真的需要她。”

马云 & 张瑛

其实要论白手起家,国内就有一个很好的例子——马云,他的妻子张瑛也是一位得力的“Partner”。如果说马云是阿里巴巴之父,那么张瑛就是阿里巴巴之母。

张瑛是马云的学妹,曾一起就读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是位典型的“美女+才女+乖乖女”。有悖“毕业分手”的怪论,毕业后没多久二人就结婚了。

1995年,马云做中国黄页,却无资金。这时的张瑛,拿出6000元的全部积蓄,变卖家当,东奔西凑,发动同事、学生、朋友等16人,加上夫妇两人,组成了最初的创业团队——后来被坊间称为阿里巴巴“十八罗汉”。

起创时期,张瑛称自己是“顶着政委的虚职,干着勤杂工的事”,在没有盈利前,每人每月500块薪水,这点钱买菜都不够,家里的“食堂”要保证开伙,加班开会的夜宵品质必须保证。

在张瑛的支持下,在阿里即将成功时,2004年,张瑛却选择退出,对于原因,马云本人的说法是:张瑛自己认为,公司到这个时候,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夫人在公司里,不管你做得怎样,别人看你的眼光都会不一样。

这段历程,张瑛有功劳,更有苦劳。这段婚姻中,没有什么“嫁富豪”的字眼,只有“义无反顾”的篇章。

按张瑛自己的说法就是:我嫁给了一个 “ 没什么钱......

......却可劲折腾的人。”

马克·扎克伯格 & 普莉希拉·陈

2012年5月19日,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book上更新了消息:与Priscilla Chan结婚了。

Chan将于21日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毕业,那天也是扎克伯格28岁生日。两人选择19日在家中后院低调结婚。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