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那些90年代的爱情,成就了今天这些富可敌国的男人们

那些90年代的爱情,成就了今天这些富可敌国的男人们

杜思思 2016-02-05
这几段发生在90年代的爱情故事,成就了几位精英人物,也造就了几家领军企业。

在2001年互联网泡沫期间,也是马东敏提出的险招“竞价排名”帮助百度于当年盈利1000万美元,完全逆转了之前的颓势。

百度登陆纳斯达克,马东敏陪李彦宏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接下来,2004年上市,2005年登陆纳斯达克,一夜之间产生了9位亿万富翁、30位千万富翁和400位百万富翁,百度终于创下了一个财富神话。

李彦宏说:“百度精神里有一种叫做勇气,而我的妻子马东敏博士,则是这勇气的来源。”

有问题,找“度娘”,马冬梅无疑成了李彦宏的独门智囊。

潘石屹 & 张欣

从“一见钟情”到修成正果,李彦宏与马东敏只用了六个月的时间,但是要说“闪婚”,却远远比不过潘石屹与张欣——相恋4天——结婚。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潘石屹的夫人——张欣

2013年、2014年连续上榜《财富》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

2015年9月上榜《财富》杂志“亚太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她与丈夫潘石屹在1995年,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公司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即SOHO现代城。

张欣与潘石屹联合建设的“长城脚下的公社”——一栋让不同的人有私人化感觉的房子

这位著名地产商,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曾毫不掩饰对夫人的赞许和欣赏:“家务分工经常引起争端的问题,在我的家里几乎不存在。”

(来自潘石屹的微博)

张欣称自己与潘石屹的婚姻为“博弈”,她也曾为了与丈夫更好地生活,选择下岗。在这段婚姻中,她权衡了利弊,毫不犹豫。

除了顾及事业,在家事上,大至买房子,小至日常琐事,她也都一并处理,这让潘石屹获得了更多享受生活的时间和空间。

据称,婚后张欣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潘石屹衣柜里的所有衣服都扔掉,全部按她的审美标准换新的。

潘石屹在妻子潜移默化的“培训”下也大有长进,几年过后,他在一场《时尚》杂志举办的晚会上还荣获了最佳男装奖。张欣得意地评价他“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潘石屹在电影《阿斯匹林》中饰演一个“海归”

不仅如此,张欣还鼓励潘石屹出演了电影《阿斯匹林》,使潘石屹成为了“地产界第一娱乐明星”。

Bill Gates & Melinda Gates

在美国,也有一位像张欣一样,为了家庭放弃与丈夫携手经营公司的女人,她就是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

“天才儿童”盖茨从他的学生时代就开始展露锋芒——1968年,盖茨与他湖畔中学的同学保罗·艾伦(Paul Allen)利用一本指导手册,开始学习Basic编程;

1971年,盖茨开始为湖畔中学编写程序,第二年又卖掉了他的第一个电脑编程作品——一个时间表格系统,买主是他的高中学校。

18岁的盖茨在湖滨中学的毕业典礼

1973年,盖茨考进了哈佛大学,为第一台微型计算机MITS Altair开发了BASIC编程语言的一个版本;

1976年11月26日,盖茨与艾伦注册了“微软”(Microsoft)商标,当时艾伦23岁,盖茨只有21岁。

与艾伦(左)的合影

后来,取得杜克大学计算机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高材生梅琳达毕业后进入微软公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