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那些90年代的爱情,成就了今天这些富可敌国的男人们

那些90年代的爱情,成就了今天这些富可敌国的男人们

杜思思 2016-02-05
这几段发生在90年代的爱情故事,成就了几位精英人物,也造就了几家领军企业。

凯文•斯特罗姆 & Nicole Schuetz

近日,一位名叫Nicole Schuetz的新娘在《Vogue》杂志中曝光了自己在美国著名葡萄酒乡NAPA谷柏里欧酒庄大婚的全部细节,而这场婚礼的男主角正是Instagram创始人兼CEO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

在惊叹之余,人们逐渐将目光移到了Nicole身上——她除了是Kevin Systrom的夫人,也是一家清洁能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与Kevin同是斯坦福大学商务专业学生。

Kevin第一次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晒出的Nicole

平日里除了处理公司事务,Nicole还会负责照料Keivin颇有名气的“网红”宠物狗Dolly。

并且在今天我们使用Instagram拍出漂亮照片的时候,你也不得不感谢一下这位“Instagram夫人”,因为Kevin为Instagram设计出的第一个滤镜X-Pro II就是在Nicole的直言建议下诞生的——Nicole认为这款应用照出的相片不好看。

Instagram的第一张照片——Dolly——X-Pro Il滤镜

2010年,在Instagram正式面世的1个月后,它拥有了100万名用户。

这位上榜2012《财富》“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的赢家,更获得了“创立551天”+“13名员工”=“获得近3000万名iOS用户”的极高赞誉。

李彦宏 & 马东敏

相较于Nicole和kevin的豪华婚礼,1995年10月10日李彦宏与马东敏的举办的那场婚礼就显得简朴至极。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爱人马东敏结婚时的礼服只有“一条适合在夏天穿的粉红纱裙”以及“一套旧西装”,婚礼更是简单到没有教堂,没有婚宴,“寒酸”到只是找了一个法官给证实一下。

1997年的某一天,马东敏毁掉了丈夫每日莳弄的菜地——她认为丈夫不应该满于现状:“我不毁掉菜地,菜地就会毁掉我的丈夫。你是世界顶尖的IT专家,我强烈反对你变成一个加利福尼亚农夫!”

于是她积极地鼓励李彦宏创业,在1998年陪伴李彦宏考察了中国互联网市场,“开办一家中文搜索引擎网站”的灵感就在街头诞生。

1998年末,李彦宏带着120万美元来到了北京,于1999年元旦注册成立了百度公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