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2015年CEO图书榜:CEO在读哪些书

《财富》2015年CEO图书榜:CEO在读哪些书

《财富》 2015-12-20
与其他流行的图书榜单不同,《财富》杂志每年梳理的图书清单,都来自500强企业CEO们的亲自推荐,这些图书部分反映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面貌,也从侧面说明了商界关注点、时下市场热点,以及前沿趋势。

商界大佬皆书虫。对于领导人及管理者来说,阅读不仅是获取新知最直接方式,更是捕捉商业机会、锻炼决断敏感性的绝佳途径。

与其他流行的图书榜单不同,《财富》杂志每年梳理的图书清单,都是来自500强企业CEO们的亲自推荐,这些图书部分反映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面貌,也从侧面说明了商界关注点、时下市场热点,以及前沿趋势。

这份书单的推荐人包括比尔·盖茨、扎克伯格、埃隆·穆斯克、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CEO、通用电气商业创新公司总裁等。

1.The Muqaddimah: An Introduction to History

《历史绪论》

Ibn Khaldun丨作者:伊本·赫勒敦

推荐人: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

2015年元旦,扎克伯格宣布说,他打算在2015年里每两周读完一本重要的书。迄今为止,这位31岁的高管挑选的书目集中历史和社会学方面。今年他所推荐的读本,是由一位阿拉伯历史学家在1377年撰写的(今年又一次再版)。有一位学者称这本最早的批判性历史研究著作之一是“人类大脑迄今为止创造出来的同类书籍中最伟大的一部”。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