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品牌是一种生活方式——Brunello Cucinelli品牌创始人布内罗·古奇拉利访谈

品牌是一种生活方式——Brunello Cucinelli品牌创始人布内罗·古奇拉利访谈

曹理达 2012-12-22
作为意大利品牌,Brunello Cucinelli的设计和风格都源于意大利的历史、文化。透过这些产品,人们可以了解意大利人的品味和生活态度。

    《财富》(中文版) 问:和其他高端服饰品牌相比,Brunello Cucinelli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在哪里?

    布内罗·古奇拉利(Brunello Cucinelli)答:我希望做出高品质、高工艺并且非常独特的品牌,并且在产品背后有深刻的文化意涵和价值。我们的产品都是手工制作,采用了以羊绒为代表的优良材质,既是奢侈品,也是承载了尊严、爱和生活方式的产品。作为意大利品牌,设计和风格自然源于意大利的历史、文化。透过这些产品,人们可以了解意大利人的品味和生活态度。像我现在穿的蓝色西装上衣,搭配米色的休闲裤,就是很轻松惬意的搭配,随时可以去大学里讲课。蓝色西装口袋里有一块红色波点丝巾,是点睛之笔,如果拿掉的话,衣服就会很普通。还有上身的收腰剪裁,会令整个人非常精神,所以服饰的细节决定了人的品味。这是不分年龄、不分文化的,我们的服饰风格是让不同年龄的客人呈现出年轻和活力。

    问:您如何评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答:我的品牌能够来到中国,是因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在意大利发现了我们,并将我们引入中国。现在我们的羊绒系列所采用的都是来自内蒙的优质羊绒。所以,我非常感谢中国,不仅把我们引入中国,还提供了优质的原材料产地,因此我个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19世纪曾是欧洲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而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从中国的年轻一代身上,我看到了这个国家蓬勃的未来。能在这样的机缘下进入中国,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期待。

    问:很多中国消费者购买高端服饰主要是为了彰显财富,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答:这不是中国人的问题。在欧洲、在美国都是这样,我觉得这是人类共通的。每个人都希望在别人面前呈现自己的良好形象,被认可、被尊重。与此同时,人们也在追求独特性,正如撞衫是会让人感到尴尬和不快的。这种独特性在奢侈品牌上表现得更为极致。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产品,用优良的材质、精湛的工艺、独特的风格来满足消费者追求品质和个性的需求。

    问:作为一个尚未被广泛认知的品牌,您如何向中国消费者进行推介?

    答:我希望顾客能够透过我的产品感受到意大利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我出生在一个农民的家庭,从小感受到了工作的艰辛,但同时也坚持追求生活的品质。如果有机会的话,中国的朋友可以到我的家乡去,去看那里的教堂、城堡,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在我家乡的小镇,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图书馆,其中收藏了30本来自中国的线装古董书。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深刻地体味意大利人的生活,真正地对我们的品牌有所了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