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调查:投资者认为2020年经济衰退将至,但仍然能赚到钱

《财富》调查:投资者认为2020年经济衰退将至,但仍然能赚到钱

Lance Lambert 2020-01-15
《财富》和Civis Analytics合作,对1300多名投资者进行了调查。

当标普500指数像2019年那样飙升28.9%时,投资者很难赔钱。但在经历了这样一个股市大年之后,投资者在2020年有什么打算呢?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会让投资者高位离场,还是会追逐牛市,继续把钱投入股市?

为了更好地了解投资者的2020年计划,也了解他们在担心什么,《财富》杂志和Civis Analytics合作,于12月19日至20日对1300多名投资者进行了调查。

你需要知道的一些大数字:

51%

• 在未退休的投资者中,51%计划在2020年增持股票,25%计划减持股票。

76%

• 76%的投资者认为股市将在2020年上涨,其中19%认为涨幅将超过10%。只有5%认为股市会下跌。

58%

• 58%的投资者认为2020年可能会出现衰退,只有42%的投资者认为这不太可能。

40%

• 40%的投资者相信,2020年总统大选将加剧金融市场的波动。

7%

• 7%的投资者表示自己拥有数字加密货币。

要点概览

投资者们传达了一个自相矛盾的信息。他们对2020年的金融市场持乐观态度,但认为经济可能会进入衰退。投资者中有58%认为2020年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但只有5%预测股市会下跌。但历史告诉我们,如果经济萎缩,股市不太可能上扬。

而且投资者计划基于这种乐观情绪采取行动。大多数投资者计划在2020年增持股票,增加退休储蓄。事实上,计划增持股票的人数是计划减持的人数的两倍。

三大深层次要点:

1、投资者没有回避股票

投资者2020年股票增减计划  
数据来源:《财富》杂志和Civis Analytics的联合调查

去年8月,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这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前兆——当时华尔街担心投资者会开始远离高风险资产,转向保守资产。专家们似乎错了。超过一半的投资者计划在2020年增加他们的股票持有量。

投资者不仅会继续增持股票,而且对股票的短期回报充满信心。49%的投资者预计2020年股市将上涨5%以上。只有2.3%的人认为股市将下跌5%以上。

而且美国投资者认为,最大的股市涨幅将来自国内:78%的人认为美国股市2020年的表现将好于国际股市。

2、投资者计划增加退休储蓄

投资者计划如何调整自己的退休储备
数据来源:《财富》杂志和Civis Analytics的联合调查

投资者正计划抓住经济繁荣的好时机,在2020年增加养老储备金。52%的非退休投资者计划在2020年增加退休储蓄,只有3%的人计划减少。这对富达和先锋等管理着数百万退休账户的公司来说是大好消息。

72%的投资者相信他们的退休生活会很舒适,而10%的投资者对此没有信心。

3、投资者看好2020年的回报

投资者对2020年个人投资回报的预期
数据来源:《财富》杂志和Civis Analytics的联合调查
 

只有4%的投资者认为自己的个人投资回报将在2020年出现下滑。这个数字低得令人难以置信,因为超过一半的投资者认为,2020年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要知道,美国上两次经济衰退期间,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了13%(2001年)和38.5%(2008年)。如果投资者对经济低迷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他们可能会在粗暴的现实面前幡然醒悟。

一个有趣的数字

57%

• 57%的投资者表示,他们计划为家人或朋友留下遗产。

*制榜方法:《财富》杂志和Civis Analytics携手在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期间对全美1315名投资者进行了抽样调查。研究结果已经根据年龄、种族、性别、受教育程度和地理位置进行了加权。(财富中文网)

译者:Agatha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