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万亿美元回购年里的赢家和输家

万亿美元回购年里的赢家和输家

Matt Heimer 2019-08-01
美国企业给股东的红利似乎过多了。

军工巨头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的回购时机掐的很准,其他大多数公司则不是这样。图片来源:Courtesy of Northrop Grumman

美国公司一直在热火朝天地回购股票。在截至2018年的五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成分股公司回购了大约2.9万亿美元的股票,动力来自于高额利润和税制调整。去年,美国的年度股票回购总额历史上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回购股票理论上对股东和公司都有利—股东可以用它带来的现金去消费,或者在别处投资;公司则可以通过回购来减少市场上的股票数量,从而降低分红成本。但在股票估值接近历史最高点的情况下,一些投资者有了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公司在自己的股票上花了太多钱吗?

答案往往是肯定的。金融策略咨询公司Fortuna Advisors估算,在上述五年时间里,大举回购股票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有64%的企业“受到了回购的不利影响”,原因是回购价格偏高。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米拉诺(Greg Milano)指出,管理者大规模回购股票时商业周期往往正要见顶,股价也是如此;此举挥霍掉了本该重新投入公司的资金,因而可能让其他股东吃亏。

Fortuna Advisors研究了公司采用“平直策略”的情况,也就是每个季度都回购金额相同的股票,而不是在情况好的时候多花钱。该公司估算,这种方法在过去五年中可以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节省1,250亿美元。不过,并不是所有公司的回购时机都不好——这几年通过低价回购省下超过10亿美元的也有那么几家公司,比如国防承包商诺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制药公司艾尔健(Allergan)和联邦快递(FedEx)。

译者:Charlie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