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投资者关注亚洲

投资者关注亚洲

Lucinda Shen 2018-03-19
日本的复苏和亚洲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人口让亚洲股市在2018年成为很好的押宝对象。有三个国家的股市被看好,本文告诉你如何玩转它们的市场。

Melanie Lambrick

在2017年年初,很多投资者担心,有贸易保护倾向的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导致全球化终结和海外市场崩盘。但是,2017年并没有出现这样的噩梦。实际上,在稳定油价和低利率的推动下,海外股票市场的涨幅超过了美国。在过去12个月,跟踪美国以外股市的MSCI World指数上涨了24%,比同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高出了6个百分点。

很多基金经理预计,2018年将延续这一趋势。美股在经过9年的牛市以后估值已经高企,国际市场看上去还没有那么贵。国际股市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4.5倍,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达到了18倍。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保罗·昆西(Paul Quinsee)在不久前对客户说:“新兴市场、欧洲、日本股市的涨幅将超过美国。”这一涨幅在印度和东亚会特别巨大,那里新生的中产阶级消费者正在帮助企业为投资者创造巨大收益。以下是让人激动的三大市场。

韩国:马修斯亚洲创新者基金(Matthews Asia Innovators Fund)的一位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尔·吴(Michael Oh)称,韩国的公司正在得益于本国上升中的中产阶级,同时还要满足远为庞大的中国消费者市场。他还说,在此期间,投资者比较关注中国和印度,往往忽视了韩国。因此,韩国股市的估值颇具吸引力。吴看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他说,三星生产的用于智能手机和数据存储的闪存产品领先于竞争对手。他还看好化妆品生产商Hugel。该公司已经在世界最大的化妆品市场中国取得进展。中国消费者往往青睐海外品牌。iShares MSCI South Korea Capped ETF可以让美国投资者轻松买进韩国股票,该基金持仓最大的公司是三星。

日本:政府稳定的经济刺激政策终于给日本带来了影响,经济有望连续两年实现增长,这是数十年来罕见的成绩。但很多资产经理认为,投资者还没有从中受益。贝莱德公司(BlackRock)的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里查德·特尼尔(Richard Turnill)说:“公司的盈利增速超过了股票的涨幅。”这意味着股票有很大的上涨空间。Sparx资产管理公司(Sparx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藤村忠弘(Tadahiro Fujimura)说,较小的企业不受传统产品和老式官僚机构的拖累,最容易上涨。这类公司包括了DCM Holding,这是一家面向家庭的购物中心,类似于美国的家得宝(Home Depot)。藤村预计,该公司的盈利将在2018年增长10%。投资者还可以更广泛地押宝日本的小市值企业,投资WisdomTree Japan SmallCap Dividend ETF,该基金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6%。

印度:印度的中产阶级规模预计未来将超过中国。他们有借贷需求。冯托贝尔资产管理公司(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马修·本肯多夫(Matthew Benkendorf)看好HDFC银行(HDFC Bank)。这是印度最大的私人银行,在过去10年盈利的复合增长率以美元计超过了20%。该银行为印度的中产阶级服务,提供按揭贷款、小企业贷款和支票账户,而印度人大部分还没有银行账户。马修斯亚洲创新者基金的迈克尔·吴说,印度工业银行(IndusInd Bank)也有望受益于印度快速增长和快速流动的可支配收入。(财富中文网)

译者:天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