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投资者看好史莱姆软泥

投资者看好史莱姆软泥

Jen Wieczner 2017-08-16
本季最热门的玩具,不是漂亮娃娃或附带电影周边产品的古怪小玩意儿—是史莱姆软泥(slime)。
《财富》(中文版)——对玩具行业略感遗憾。本季最热门的玩具,不是漂亮娃娃或附带电影周边产品的古怪小玩意儿—是史莱姆软泥(slime)。今年有1,000多万条专注于自制软泥的YouTube和Instagram帖子。然而,眼下就连美泰公司(Mattel)都是卖什么也不赚钱,该公司20世纪70年代流行一时的Slime软泥(精简广告语:“极富粘性、湿乎乎、软趴趴、凉凉湿粘!”)当前是复古收藏者的珍品。相反,制作软泥最常用的成分是普通的家庭用品,包括老式洗衣液的辅助剂硼砂和埃尔默(Elmer's)胶。

然而,这不必作为投资者的症结点。今年5月,生产埃尔默胶的Newell Brands公司(《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第208位)的首席执行官,在一次盈利电话会上4次提到软泥。埃尔默胶的销售额去年增长了25%,而根据巴克莱(Barclays)的预估,2017年第一季度将进一步增长50%。Newell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波尔克(Michael Polk)随后告诉投资者,新增需求“全部与软泥相关”。

他表示,“我们并不以此为荣。我们要使得货物把握住某种潜在趋势,并尝试掌有它。”在多家店铺的埃尔默胶售罄断货后,Newell公司表示会将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产能翻两番以上。

与此同时,有100多年历史、一直从美国西部的沙漠里开采出来的大宗商品硼砂,也正在经历着类似的复苏景象。生产硼砂的力拓集团(Rio Tinto)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不夸张地说,是它创造了销量。”留给投资者的唯一疑问是,这轮狂热还将持续多久。(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