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这7支500强公司股票表现最差

2016年,这7支500强公司股票表现最差

财富中文网 2017-01-02
2016年美国股市大涨,尤其是大选之后,但有些公司没能享受这场盛宴。

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11月8日总统大选获胜之后,投资者迎来了股市狂欢。金融股飙升、大型制药公司股票如释重负,同时工业股在特朗普解除管制、减税和增加基建开支的承诺下应声上涨。道琼斯指数突破1.9万大关,标普500大涨12%。

然而,美国一些营收最高的企业似乎遗失了参加狂欢节的邀请函。

在特朗普获胜之前,表现最差的莫过于零售、医疗和能源股。但“特朗普冲击”让上述行业的每一家公司都摆脱了在《财富》“2016年财富500强企业股市最大输家”清单中垫底的厄运。

取而代之的是医院股。考虑到特朗普会削减对《平价医疗法案》的投入,医疗设施行业的吸引力将有所下降,因为此举会让非医保人群的数量增加,也会让求医的病患减少。股市中的其他财富500强企业(按营收而不是市值排名)输家这些年来未能够跟上行业变化的步伐,投资者也因此逐渐失去了信心。

《财富》汇编了2016年最大的股市输家清单。这些公司2015年的营收在54亿-251亿美元之间,其2016年的股价跌幅最高达到了75%。

7. 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

美国500强排名:436

股价跌幅:-34.7%

                               科林·戴尔(Colin Dyer),仲量联行首席执行官。

仲量联行销售和出租商业地产,其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各类费用和佣金。因此,尽管该公司上半年业绩超过了分析师预期,但由于投资者担忧商业地产市场的增长(已连续增长超过7个年头)已经见顶,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我们不得不承认,商业地产已经脱离了2015年的高点。仲量联行指出,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商业地产市场投资量同比下降了4%。6月,在英国决定脱欧之后,仲量联行股价出现了更大幅度的缩水。毕竟,这家房地产公司约17%的收入都来自于英国。

然而,自特朗普11月赢得总统大选之后,仲量联行股价的下滑趋势有所放缓。Marcus and Millichap称,特朗普这位房地产大亨增加基建开支的计划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就业和更强劲的收入增长,这对于美国的商业地产行业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6. Essendant公司

美国500强排名:477

股价跌幅:-35%

这家办公设备批发商的前身是联合文具公司,其股价在7月跌倒了谷底,原因在于其第二季度营收让投资者倍感失望。2016年,该公司还以“遭遇重大不利环境”为由,两次调低了其2016年展望。9月,公司表示其收入与预期的差额可能会高达2.75亿美元。公司管理层称,业绩低于预期的原因在于,消费倾向已从高利润产品向低利润产品转移,例如纸张和墨粉。由于Essendant的客户一直都是大订单客户,因此其利润率也比中小型竞争对手低。

5. Kindred Healthcare公司

美国500强排名:372

股价跌幅:-37%

Kindred总部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是美国领先的康复和急症后期护理服务提供商之一。Kindred的业务遍布47个州。

尽管标普500在2016年一路高歌,但医院股并未从投资者的激情中受益,Kindred Healthcare也不例外。虽然该公司今年一二季度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但其医院业务今年羸弱的营收增长仍让投资者感到失望。随后,管理层在第三季度将2016年全年营收指引从此前的72-73亿美元调低至72亿美元。Kindred高管称,公司营收遭遇滑铁卢的原因在于:护理业务(公司目前打算退出这一业务)的成本在不断上升;医院接受长期急症护理医疗支付的强制资质标准发生了变化。

4. 西尔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

美国500强排名:111

股价跌幅:-44%

 

“西尔斯会破产吗?”

这是谷歌上有关Sears搜索频率最高的“现在进行时”问题。这基本上也反映了这家百货店控股巨人在过去5年中的境遇。

作为凯玛特和西尔斯的所有者,这家控股公司的可比销售额(不包括已关闭店面数据的关键指标)自2011年以来每况愈下,而今年这一数字的降幅更为惨烈。为了应对现金窘境,西尔斯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关闭了数百个店面,而且可能会卖掉一些主打品牌,例如 Kenmore和DieHard。随着消费者的购物喜好向线上转移,西尔斯与其同行一样,也曾试图进行转型。不过,零售市场的不景气也只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部分原因。西尔斯的表现不及其竞争对手彭尼、Kohl’s和梅西百货。因此,尽管其他零售商从“特朗普冲击”中获益良多,但西尔斯控股公司却是无人问津。

在回应破产和关闭凯玛特品牌的谣言时,首席执行官艾迪·兰伯特(Eddie Lambert)给予了猛烈的抨击,并呼吁投资者相信其振兴计划。然而,大多数投资者在2016年却是背道而驰。

3. Tenet Healthcare

美国500强排名:140

股价跌幅:-50%

Tenet Healthcare亚特兰大医疗中心门外竖立的标牌,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医院运营商Tenet Healthcare的2016年充满了艰辛。虽然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3%,达到了48.5亿美元,但其过去两个季度的营收均低于预期。随后,公司在10月同意以5.14亿美元和解美国司法部有关其违反联邦回扣法的诉讼案。

虽然Tenet本可能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但特朗普曾在声明中指出,他不会彻底废除《平价医疗法案》。公司的股价自此之后有所上扬。特朗普此举将造福医院运营商,因为医保人群求医的积极性可能会更高。

2. 赫兹全球控股公司(Hertz Global Holdings)

美国500强排名:269

股价跌幅:-59%

赫兹全球控股有限公司的穿梭巴士在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运营,2015年8月6日。

即便不考虑租车巨人今年早些时候的剥离交易,赫兹全球控股仍是2016年股票表现最差的财富500强企业。自2013年以来,公司仅有两个季度未低于分析师预期,而赫兹现有车队的规模仍在不断缩减,因为使用其租赁服务的消费者越来越少,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优步和Lyft这类拼车公司的崛起。11月,赫兹将其2016年全年利润预测从每股2.75-3.50美元大幅砍至每股51-88美分。

1. Community Heath Systems

美国500强排名:125

股价跌幅:-74.8%

这家苦不堪言的医院运营商在2016年损失了23.6亿美元的市值,部分原因在于其令人堪忧的债务水平,高达154亿美元。其中的大部分债务源于公司2014年对Health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收购。尽管Community Health一直在苦苦地寻找东山再起之策,但其营收持续走低,甚至出现亏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结果,公司一直在销售其资产,其在售的医院已经超过17家。

如今,公司股票的摇曳之势更盛,因为投资者都在持币等待特朗普对《平价医疗法案》的未来做出进一步指示。(财富中文网)

 

译者:冯丰

审校:詹妮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