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七个信号显示:油价将大幅下行

七个信号显示:油价将大幅下行

Daryl Jones、Ben Ryan 2015-03-20
供应过剩,产油国却不停止生产,原油充斥市场。

    周二,由于担心全球市场供给过剩,石油价格继续下行。和2014年6月107美元的油价高点相比,美国石油价格至今已下跌60%,目前略低于每桶44美元。人们都想知道接下来会怎样?

    我们认为,油价随后仍可能下行。七条原因罗列如下:

    供给过多。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以下简称“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单周能源产量相当于每天生产原油940万桶,几乎是32年来的最高水平。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这可能促成油价进一步走低。

    石油企业没有停产。供给过剩恐将持续。美国的原油产量不仅处于几十年来的最高点,而且还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在截至到3月6日的一周时间里,美国石油产量为940万桶,比上年同期的810万桶猛增14.5%。能源局预计,这种增速可能延续到2016年,届时美国原油日产量将超过960万桶。这将是1970年,或者说逾45年来的最高点。

    全球经济(最多只能算是)缓慢增长。在美国石油产量不断上升的同时,足以缓解供给过剩局面的需求却不多。石油消费和经济增长紧密相关。全球范围内,经济增长停滞不前——中国开始放缓,日本负增长,欧洲乏力,美国经济增速今年也可能下降。更重要的是,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将在2017年触及12年来的最低点,比一年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测的数字少了60多万桶。一年来,国际能源署已四次下调石油需求预期,目前该机构预计,2015年的石油日供给量过剩约40万桶。

    沙特可以承受更低的油价。理论上讲,作为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在油价为每桶90美元时才能实现盈亏平衡。然而,沙特拥有超过726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在油价不断下跌期间,这笔资金足以用来弥补损失。

    油田的应变能力超出想象。研究咨询机构Wood Mackenzie最近发表报告称,对2222座油田的调查表明,油价为每桶40美元时,只有1.6%的油田出现了负现金流。

    依赖石油的国家别无选择,只能生产。在俄罗斯等以石油为支柱的主要产油国,政府也许别无选择,只能按更低的价格生产原油。石油出口收入约占俄罗斯政府支出的42%。换言之,对俄罗斯政府来说,在油价暴跌后减产无异于经济自杀。

    储油地的选择日益艰难。预计到2015年5、6月,库欣及其他美国油库都将达到饱和。目前美国石油总储量为4.489亿桶,同比增长23%,处于80年来的最高点。类似趋势也在世界其他地区上演。截至2014年底,经合组织(OECD)商业原油总储量为27.41亿桶,创历史新高,相当于该组织成员国58天的消费量。此外,能源局指出,经合组织的闲置产能集中在沙特,2014年这个数字平均为每天200万桶左右;预计2015年将增至230万桶,2016年达到270万桶。(财富中文网)

    本文作者达里尔•琼斯是投资研究机构Hedgeye Risk Management研究主管,本•瑞安是该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

    译者:Charlie

    审校:Sissi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