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哪只美国500强股票会腾飞

哪只美国500强股票会腾飞

Jen Wieczner 2014-10-10
我们在美国的资本主义巨头中找出了五位被低估的,但是有发展前景的候选对象
 
插图:SHOUT

《财富》(中文版)-- 越大越好。这是典型的美国信条之一(不过也要承认,它的受推崇程度和影响力还赶不上“人人生而平等”)。《财富》美国500强公司为这种纯粹的规模和有效载荷欢呼庆祝,也为打造一家全球规模领先的公司而取得的无数成就庆祝。但是,与入选《财富》美国500强排名可以证明多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绩一样,没有人会不理解未来股票业绩指标所包含的意义。

    不过,大家自然想要知道,在荣登美国500强排行榜的大公司中,哪些公司的股票做好了腾飞的准备。我们准备回答这个问题,不过考虑到最近股市冲到了令人眩晕的高度,再加上让许多大公司的股票受益匪浅的多年牛市,最近回答这个问题就显得尤其困难。

    我们首先用传统的价值标准筛选,从《财富》美国500强公司中挑选出表现优异,但是股价却打了折扣的公司。从这个角度来看,它意味着公司的股息收益率至少为2%,而且预期每股收益增长率和股票回报率均超过美国500强公司的中位数,但是它们的市盈率却低于美国500强公司的中位数。这个简单却又实用的评选方法淘汰了排行榜上的490家公司。

    然后,我们采访了基金经理和分析师,又淘汰了一些候选对象,因为它们先前表现欠佳,影响了成绩的准确性。例如,通信和IT公司Harris在经历了两年低迷期后,它的预期每股收益增长率飙升了400%。我们还剔除了一些知名企业,比如当纳利集团(R.R. Donnelley & Sons)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据分析师介绍,这些公司的股价在经历了一段快速上扬之后,现在似乎放慢了脚步。最终,有5只被低估的股票有可能让你大吃一惊。

    百思买(Best Buy)

    我们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为什么应该投资要被亚马逊(Amazon.com)撞翻在地的公司?曾经被认为是无可救药的百思买成为了2013年默默无闻的市场超级明星。这家电子产品零售商的股价在2013年飙升了253%,今年公司未能实现预期的假日销售目标,为此股价才下跌了35%。迈克尔·莱文(Michael Levine)管理着资产额达60亿美元的奥本海默股票收益基金(Oppenheimer Equity Income Fund),他说他的基金大约在一年前,也就是百思买的股价翻番前买入了这只股票,当“这只股票在1月大幅下跌时”,又买入了一些。莱文说,他坚持持有这只股票是因为公司的新管理层终于开始与亚马逊展开竞赛,争夺利润,而且不再参与Circuit City等实体店的竞争,而Circuit City与其他大型实体零售商一样,已经到了苟延残喘的地步。

    百思买的管理者现在有了一个非同凡响的本领:由于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并且与制造商结成了高效的合作伙伴,它的产品价格竞争力与亚马逊不相上下,同时还能保持自己的利润率。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的Mid-Cap Value Fund的经理汤姆·科尔法斯(Tom Kolefas)说道,拥有49亿美元资产的该基金持有百思买的股票。与此同时,百思买从自己的商店发货,完成网上订单。换言之,它在用亚马逊的速度发货的同时,降低了库存成本。

    尽管2013年的发展趋势良好,但是百思买的股价仍然打了折扣:股价与未来一年的盈利之比只有11.5,股息收益率为2.7%。“从股价来看,它好像是一家即将淘汰出局的企业,可是它还不会被淘汰。”科尔法斯说。他指的是百思买的资产负债表上的13亿美元现金,即使百思买在圣诞季再次受挫,也足够它维持运营了。“我们寻找的是有忍耐力的股票,而它就有忍耐力。”

    黑石(Blackstone)

    如果你一定要总结7年来市场对黑石的态度,那么最终可以归结为:伟大的公司、糟糕的股票。这是一个自相矛盾的结论:一家自2007年上市以来,把监管下的资金增加了两倍,把分红增加了两倍(现在的收益率为6.4%),并且新创办了几家成功的细分市场的公司,现在的股价怎么比刚成立时还要低?这个问题让黑石的支持者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一家卓越的公司在极低的市盈率的基础上创造出的非同凡响的股息收益率,这样的成绩几乎无处可寻。正因为如此,它成为了我们持有量最多的股票。”资产额达32亿美元的RiverPark Funds公司的首席投资官米奇·鲁宾(Mitch Rubin)说。

    以前,黑石是一家知名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这个行业至今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都是新鲜事物—现在黑石在房地产、信贷和对冲基金领域急剧扩张。由于退休金基金和其他机构把越来越多的资金转向替代投资,公司管理下的资产从首次公募时的880亿美元,骤增至现在的2,720亿美元。通常,黑石监管这类资产(其投资者的持有期长达10年)可以获得1%的利润率,此外资产价值也会有20%的额外增长。

    “与首次公募时相比,无论怎样衡量,这家公司的作用和价值都在不断增加,但是股价却比那时低了10%。”鲁宾补充道。原因何在?他说,黑石奇怪的收入声明是“一个重要的告诫”。按照要求,公司必须每年调整私募股权资产的账面价值,因此公布的利润额会大幅波动,忽而亏损、忽而盈利。这种波动的幅度可以超过10亿美元,因此往往会引起投资者的恐慌,并且导致公司的预期市盈率低至8.5。也就是说,那些只是账面价值。黑石的大部分资金的封闭期都是10年,而且公司的基金很少出现亏损。“我们非常乐意买入更多的黑石股票。”鲁宾说。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的科尔法斯指出,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让所谓的替代投资多元化并且从中受益的有效办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