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寄望花旗股价反弹

寄望花旗股价反弹

Lauren Silva Laughlin 2014-08-28
这家金融巨擘经历了灾难深重的日子, 但是Invesco Comstock Fund的基金经理凯文 · 霍尔特认为, 赚钱的日子指日可待
《财富》(中文版)-- 凯文·霍尔特(Kevin Holt)自诩是一位“反向的深度价值投资者”。他说,人们越痛恨某只股票,“我们就越多地买入这只股票”。凭借这种洞察力,46岁的霍尔特推动管理着120亿美元资产的Comstock Fund基金的年收益率升至7.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收益率为4.1%,该基金已经由霍尔特领导或者说帮助领导了15年[ 2010年景顺(Invesco)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手中买下]。用“深恶痛绝”来形容人们对花旗集团(Citigroup)股票的态度再合适不过了,花旗集团刚开始缓慢的转型就爆发了金融危机,在此期间花旗的股票几乎崩盘。霍尔特认为,这只股票的价值几乎是目前股价的两倍,因此从2009年开始他就一直在买入花旗的股票,现在花旗的股票是该基金的持有量最大的股票。

1 股票价值被低估

当霍尔特从2009年年底开始购入花旗股票时,花旗集团已经一蹶不振,其股价几乎只相当于有形资产价值的一半。这个股价有形资产比已经从当时的0.6升至今天的0.8。尽管有所改善,但花旗集团的指标仍然比竞争对手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1.2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1.4低一大截。由于花旗仍然在解决自己的问题(参见第二点),而且经过多年洗刷,过去失误所带来的污点基本消失,因此霍尔特认为这家公司的股价有形资产比将会赶上它的同行。

2 花旗正在收拾烂摊子

受不良抵押贷款的影响,花旗集团重要的股本回报率(ROE)仍然很低。据霍尔特介绍,摆脱这些抵押贷款还需要6年多的时间。一旦完成这项工作,霍尔特认为花旗的ROE将从目前的13%升至15%左右。霍尔特说,达到这个水平的银行的股价有形资产比大约是1.5。未来有可能锦上添花的是:当利率上涨、银行能够以更高的利率贷款时,包括花旗在内的所有银行的盈利都会上涨。

3 不要理会与美联储的争执

霍尔特认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前不久拒绝批准花旗的资本方案是因为外交和耐心的问题,而不是因为现金不足。根据目前的情况,花旗的“一级”资本比是10.4%,高于同级别银行9%的最低值。外交难题不会迅速解决,但终将会解决。与此同时,据霍尔特介绍,未来3年里花旗的盈利有望达到750亿美元。他认为,如果花旗抛开与美联储之间的问题,就可以启动一项为期多年的股票回购计划,此举可以买入公司近一半的股票。

4 向80美元的股价努力

霍尔特指出,对花旗持悲观态度的人大多是用该公司最低沉时期的标准来衡量其股票。诚然,公司最近的股价是48美元,是股价低谷时的两倍。但是他指出,花旗拆分调整后的股价曾达到500美元。“如果你分析一下基本面,”他说,“花旗没有能回到高点是因为它现在受到了监管”,与其说它像往常一样,是一家独立自主的交易公司,不如说它更像是公用事业公司。“它不会再有什么花招了,因为政府不允许。”他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花旗的股价不会回到80或90美元的价位。”(财富中文网)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