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自己操盘:单打独斗的风险

自己操盘:单打独斗的风险

Sean Cochran 2014-06-17
比起委托专业投资经理人进行投资,一些投资者宁愿自己操盘。当然,这可能是成功的策略,但务必考虑到投资流程所需的条件,并注意到采取这种投资模式的潜在风险。

    当我们自行投资时,有三项关键因素会阻碍我们成功:市场时机、多元化和投资情绪。

    成功的市场时机秘诀很简单:您无法都能准确抓到最佳市场时机;即使有,也是充满风险。若您简单分析任一年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资产类别,结果会发现市场充满不可预测性。此外,如果试图获取投资最佳时机的努力失败,那整体投资表现将一蹶不振。例如,如果1989年您将10万美元投资于美国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而且直到2013年您仍持有这些股票,则届时您的投资组合将价值1,018,000美元。但是,如果您在相同时期错过了具有最佳投资机会的五天,则投资组合价值将仅剩675,000美元。许多投资者特别是因为试图去抓住市场时机而无法实现长期投资绩效目标。

    多元化常援引为投资的圣杯,但它所涉及的远远超过“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揽子里”这么简单。通过结合不同回报率的资产投资,您可针对特定回报率目标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并在一定的风险水平(投资组合波动性)上提高回报率。没有人喜欢看到自己的投资组合贬值,所以谨慎地建构投资组合,可减少您因投资计划而产生的挫折。

    每当谈到投资时,每个人都会被投资情绪影响。我们每个人都倾向将赔钱的投资头寸紧握不放,因为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东山再起。我们也倾向过早卖出盈利的投资头寸,因为我们容易自我感觉良好,以为已经达到“盈利”的目标。投资者也倾向投资自己熟悉的投资标的。这种“本土偏好”(home bias)会影响所有人,并导致过多风险和/或较不理想的投资比重产生。

    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开这些风险?首先,我们必须精心挑选资产组合以确定战略资产配置,以此作为长期资产投资的出发点。要找出这一最理想的资产组合,需要根据全球资产类别的预期回报率和风险,以及最重要的是,长期(5-7年)预期的绩效表现来进行理性思考。要找出能将回报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化的资产组合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一旦最理想的组合确定下来,就需要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特定战略资产配置。

    在整个经济周期内,特定投资的短期回报率可能会在任一时点被高估或低估。因此,有必要定期评估市场发展,并调整战术以符合长期战略配置。要让战术资产配置比重产生效果,该战术必须及时实施,以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最后,监控所选定的投资工具也很重要。诸如股票、债券、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等投资标的都需要持续监控,以确保它们持续保有被选定时所符合的条件标准。

    稳健的投资组合是由明智的战略资产配置、及时的战术配置比重,以及持续的投资工具选择和监控所构建的。一个有制度的投资流程对于实现长期财务目标、解决投资者单打独斗时所面对的市场时机、多元化和投资情绪等潜在风险至关重要。

    然而,这些方法是否真能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获得实现?

    一些投资者已经发觉,全权委托投资经理人可凭借他们的专业让投资流程顺利进行。全权委托投资是种工具,允许投资者委托专业资产经理人操作部分或全部投资流程。由于全权委托投资会为客户量身订做投资解决方案,所以投资者需要花时间确保该方案适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回报预期。投资者还需不断改变和调整自己的全权委托投资,以确保该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仍适合自己的投资条件和目标。无论如何,全权委托投资是种有效的投资方式,可为投资者实现长期财务目标,同时避免单打独斗所面临的风险。(财富中文网)

 作者Sean Cochran为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管理委托方案部主管。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