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看好维亚康姆的未来

看好维亚康姆的未来

Russell Pearlman 2012-12-04
基金经理人约翰·奥斯特维斯认为拥有尼克儿童国际频道、戏剧中心频道、MTV和派拉蒙等资产的维亚康姆公司会有良好表现。

    奥斯特维斯基金(Osterweis Fund)创办人约翰·奥斯特维斯(John Osterweis)的投资理念难以用一个词语表述。在许多方面,奥斯特维斯基金是传统价值投资者。他迷恋那些失宠的持续创造利润及股息的股票。但现年69岁的奥斯特维斯也关注成长股。过去10年间,他的这种混合投资策略创造了6.1%的年均回报率,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同期回报率为4.1%,奥斯特维斯认为维亚康姆(Viacom)恰好同时具有他所追求的双重品质。

点击可查看大图

1 尼克儿童国际频道将重受欢迎

    维亚康姆的儿童节目电视网络尼克儿童国际频道 (Nickelodeon)一直是公司的一棵摇钱树,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披露,它贡献了公司三分之一左右的现金流。但是,最新的公司报告披露,2至11岁年龄段的观众人数大幅缩减,从去年以来下降了29%。维亚康姆把此归咎于节目编排过时,作为应对之策,公司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推出650个新剧集。新剧推出数量为该网络历史最多。奥斯特维斯认为尼克儿童国际频道的收视率排名已经“触底”,随着新剧集的推出将有所好转。

2 节目内容仍然是王道

    随着观众取消有线电视服务,转向在视频网站Hulu或奈飞(Netflix)观看节目,电视排名整体受到不利影响。这导致维亚康姆2012年前6个月广告收入下滑2%,但奥斯特维斯认为消费者不可能完全放弃有线电视,即便是完全放弃,他们仍需为电视内容付费,因此不管怎样维亚康姆都是胜利者。例如,亚马逊网站(Amazon)同意购买在其网站播放维亚康姆电视节目的权利,奥斯特维斯说:“我们相信主导市场的依然是内容制作商,不管发行体制如何重组。”

3 维亚康姆在其他国家拥有成长空间

    维亚康姆一直专注于美国本土的电视销售业务,但是公司已经开始因全球喜爱美式电视节目的观众而初尝甜头。[维亚康姆电影部门海外增长势头凶猛,2011年海外收入增长71%,该部门包括派拉蒙电影公司(Paramount)。]公司相信截止到2016年其电视部门国际业务的收益将增长3倍,现在的收入为2亿美元。奥斯特维斯认为增长可能没有如此迅猛,但他补充道:“但这样做确实能为维亚康姆带来实际增长。”

4 公司拥有丰厚现金流和低市盈率

    在公司价值方面,维亚康姆每年创造25亿美元的现金流,奥斯特维斯称之为“稳定和持续的”现金流。尽管如此,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只有2013预期盈利的9倍,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体市盈率为11.5倍。公司计划投入54亿美元回购股票和降低负债比率,因此奥斯特维斯认为股价还将上涨。他说即便自己判断有误,维亚康姆未能实现增长,现金流和回购股票也会令投资者受益。正如奥斯特维斯所言:“投资维亚康姆公司依然十分安全。”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