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对冲基金巨头力挺罗姆尼

对冲基金巨头力挺罗姆尼

Michelle Celarier 2012-07-13
杰出的基金经理保罗·辛格尔是全美1%富豪人群的积极守卫者, 一位冉冉升起的共和党权力掮客。他力推一位与自己观点谋合的总统候选人问鼎白宫。

插图:Steve Brodner

    在积极备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这场马拉松赛的最后角逐阶段,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身后有一批声名显赫的金融家愿意提供建议或资金。对冲基金业亿万富翁,如老虎管理基金(Tiger Management)的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摩尔资本(Moore Capital)的路易斯·贝肯(Louis Bacon),以及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Paulson & Co.)的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等人支持这位领跑者。私募股权投资巨擘黑石集团(Blackstone)的联合创始人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最近在他位于公园大道的寓所为罗姆尼举办了一场高端筹款活动。罗姆尼是1984年成立的企业收购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的创始人之一,他在贝恩资本的老友们也都慷慨支持。然而,在这些华尔街支持者中,对罗姆尼竞选成功作用最大,或对其思想影响最深的,恐怕就是保罗·辛格尔(Paul Singer)了。

    辛格尔是价值19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的创始人,被业界誉为最聪明、最刚强的基金经理之一,可谓实至名归。现年67岁的辛格尔在过去35年里创造了非同寻常的14%的年均回报率(扣除管理费后),接近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两倍。他取得如此业绩的主要投资策略,是购买陷于破产的公司和国家的债务——这令他在一些圈子内倍受抨击。他的公司影响力巨大:因阿根廷主权债务违约问题,他的公司与该国陷入一场昂贵且旷日持久的官司大战当中,而希腊正是因为担心遭遇类似战术,才精心设计出现有债务重组方案。对辛格尔信心满满的精明投资人当中,米特·罗姆尼本人就是其中之一。根据罗姆尼公布的个人财务状况,负责管理其2亿多美元财富的信托基金至少向埃利奥特基金投资了100万美元。

    近几年,辛格尔已经成为共和党一股低调的支持力量。他是少数几位向罗姆尼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 )“重建未来”计划(Restore the Future)捐款100万美元的基金经理之一,该计划迄今已筹集到3,700万美元,支出约3,400万美元。自巴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以来,辛格尔还在全国范围内向31名共和党人捐款逾22万美元,支持他们的全国性竞选活动。过去三年间,他还在美国多个州捐款近200万美元,用于支持多名共和党人参与地方性竞选。资助范围之广,令人瞠目,甚至包括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这些偏远州。然而,他的价值远不限于个人的腰包。由于身后有一大批唯他马首是瞻的富裕捐款者,辛格尔以共和党“打包机”主力而闻名。“所有候选人都去他那儿征求建议。”一位共和党内部人士称。

    共和党东海岸精英分支中的很多人还把辛格尔视作一位拥有执着精神的智者,能够帮助他们重返金融监管前的好时光,并阻止向富人加税。“保罗·辛格尔是那种哲学王者类型的人。”天桥资本公司(Skybridge Capital)管理合伙人安东尼·斯卡拉穆齐(Anthony Scaramucci)说。斯卡拉穆齐是米特·罗姆尼的财务联席主席,他当初费了很大劲儿去说服辛格尔转向支持他的侯选人。辛格尔在他的首选、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放弃参加竞选后,转而同意支持罗姆尼。

    在力挺罗姆尼竞选总统的背后,辛格尔有自己的一套议程——具体而言,就是获得政府支持,以打赢与阿根廷的官司,拿到据称该国拖欠其公司的20多亿美元。他还反对“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的部分内容, 因为2008年金融危机催生的这部金融监管法案将限制他的业务规模。就更大的议程而言,他还担心美联储的现行货币政策将导致“非常严重的通胀”,并且认为美国亟待进行社会福利改革。否则,前景不容乐观,辛格尔这样说。“事实上,美国和欧洲当前的政策正在带领它们走向普遍贫困和自由的减损。”他在近期一封致投资者的信件中警告说。在他看来,总统竞选这场仗实际上是一场拯救美国的战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