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在底部寻找安全回报

在底部寻找安全回报

史颖波 2012-06-14
今年的明星行业会有哪些?什么样的企业能够战胜通货膨胀?救生圈在哪里?三位基金经理的观点不尽相同,甚至有相反之处。

在资产配置上,你们是怎样设计的?

    何江旭:工银瑞信专门有个负责资产配置的团队,主要看五个方向:宏观经济,政策,市场的流动性,资产的估值水平和技术层面的因素。我们有一个打分系统,通过打分得出对未来一个阶段的综合判断,在股票和债券市场的资产配置上,我们在哪里增仓、在哪里减仓,增多少,减多少?

    陆从珍:华安宝利是个配置型基金,一般有25%的债券配置,其他的75%分配在现金和股票资产上。我个人对股票比较乐观,全年都会维持一个相对较高的仓位水平。

    刘天君:我管理的嘉实优质企业是纯股票型的,股票仓位应该在 60%~95%之间。同类基金的平均基准仓位是85%~88%,我的股票仓位就跟住这个基准。另外,我会投3个点的银行可转债,所以我的平均股票仓位是82%~85%。其他类别的配置是货币和新股申购、少量的债券。

今年的明星行业会有哪些?

    何江旭:一个是房地产,我相信全年来说房地产会有超额收益。第二个是文化旅游产业。

    陆从珍:站在不同的时点来看,实际上会有不同的热点。目前预判的话,金融创新我觉得会是一个明星行业。比如,对券商风险资本要求的下降,实际上释放了券商对资金的运用能力。今年一直在讨论的保险养老递延税,可能会有政策突破,这对保险行业、对个人都有比较大的影响。由于我们判断对地产调控最严厉的时期已经过去,所以我认为全年来讲房地产应该也是比较“明星”的行业。此外,一些周期性的蓝筹股也会有表现。

    刘天君:这个很难选。选下来很可能是错的。从现在展望到年底,可能机会更多地出现在消费类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医药、服装、电子、传媒等。

今年A股市场表现如何?

    何江旭:整体上是一个筑底回升的行情。

    陆从珍:我认为应该是一个震荡向上的趋势。从这几年看,每年都有一些黑天鹅事件。我觉得大家担心的东西可能都已经在股价里面表现出来了,导致市场超预期地发展,是大家不担心或者大家没有担心到的东西。很难讲是什么。

在目前的环境下,你们对个人投资者有哪些建议?

    陆从珍:要保持一种比较淡定的看法,对市场的上涨高度要有合理的预期。

    刘天君:市场本身的一些问题已经有所优化和解决,存在一些投资机会。但是,随着A股市场容量越来越大,大幅波动的机会在减少,对收益预期要降低。另外,从选股上要注意,A股有很多企业是毁灭价值的,它们需要不停地融资,这类企业非常危险,要尽量回避。

 

何江旭:通胀在下半年会更加严峻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总监何江旭

    分析通胀的形成原因,我们发现通胀不可避免

    通胀的压力确实比较大。今天上午我们也在讨论这个问题,有可能今年的通胀形势比大家预期的要严峻一些。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给的是4%的容忍度。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应该是逐步下行的,三个月是3.6%,四月份可能会在3.4%,五月份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但是我们认为6、7月份之后,可能国内的通胀面临上涨的压力,特别是猪肉和鸡肉价格可能会大幅反弹。

    通胀的形成,我个人觉得很有可能是2009年四万亿元的刺激政策出台之后,大量货币流入市场,经过这两年的传导,货币开始进入消费领域,这种通胀不可避免。也就是说,钱先到大企业手里,现在钱到了最终端,到了老百姓手里。老百姓收入提高了,所以可能未来一两年会出现比较高的通货膨胀。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