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债券熊市即将到来

债券熊市即将到来

Amy Feldman 2012-06-14
为应对固定收入投资领域的萧条期,Guggenheim Partners公司的斯科特·米纳德正在做准备。

    Guggenheim Partners公司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喜欢钻研金融史,他因为发表耸人听闻的预言而闻名。2005年,他警告客户说即将发生重大金融灾难,随后又买入2008年10月到期的债券。这些决定帮助由所罗门·古根海姆(Solomon Guggenheim)的孙子创建的这家公司在2011年底把资产增至1,220亿美元,而2007年时仅为350亿美元。在截至12月31日的10年时间里,公司固定收入投资组合的年均回报率为7.4%,它也因此入选eVestment Alliance公司评选的美国核心固定收入排名的前10%的行列。目前,53岁的米纳德说,债券市场正步入长期熊市。他在位于圣莫尼卡的办公室向《财富》杂志讲述了经济前景、他从哪些地方发现机遇,以及古根海姆领导下的财团达成收购洛杉矶道奇队(Dodgers)的交易后他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采访内容节选如下:

    您为什么认为债券将遭遇这个时代最严峻的熊市?

    我们结束了近一个时代以来最繁荣的牛市,而且我认为国库券的回报率已经降至最低水平。未来三至五年内,我预计回报率将显著回升(换言之,债券的价格将下降)。美联储的政策始终是维持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目的是帮助清理住房业的库存。我们预计过剩的住宅将在2015年前销售完毕。届时,美联储将意识到,通货膨胀已经成为问题,于是开始着手提高利率,而这一切将开启这个时代最严峻的熊市。

    那就是说,熊市还没有来,但我们正朝这个方向逼近?

    没错。如果过去30年里你购买了国库券并一直持有,你的回报会非常可观,国库券的回报甚至有可能超过你的股票投资的回报。但是这股上升趋势受到了限制,所以如果投资者还没有放弃国库券的话,现在是时候了。

    那么,投资者应该把投资组合中的国库券抛掉?

    清除一个资产类别通常非常困难,因为我是多元化投资的坚定支持者。但是如果你非逼我的话,我会告诉你,目前我不会向国库券做任何投资。

    您会把钱改投何处?

    还有很多领域仍然颇具吸引力。投资级的债券和低于投资级的债券的业绩肯定会超过国库券。此外,某些证券具有相当可观的流动性溢价。在任何特定的时候,它们都不适合买卖。该领域最有趣的是资产抵押证券、基础设施债务和商业抵押贷款。举例来说,5年期国库券的利率大约是1%,但是你可以以5.25%的利率购买A级不动产的5年期商业抵押贷款,该不动产的贷款与价值比率为70%。从年均角度看,你的获利比5年期国库券高出了425个基点。5年来的额外回报,可以使得累计收入比国库券收益多出23%。

    您还投资哪些领域?

    我们在向浮动利率产品迈进。其中一些产品,如指数化LIBOR(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的回报超过了5%。我们认为,涉足这些浮动利率证券,是保持投资组合收益的方法之一。具有5.25%收益率的商业抵押贷款颇具吸引力,但是具有5.25%收益率的浮动利率证券可能吸引力更大。其中的道理很明显:浮动利率无法再明显调低了(因为美联储的短期利率已接近于零)。

    此外,我们一直在设法利用固定利率的空间,购入高收益债券、资产抵押证券,以及一些投资级的公司债券。近一个月来,我们已经达成了多项公司债券交易,而且我们有65名员工致力于分析公司信贷。以管道运输公司Energy Transfer Partners为例,其债券到2022年的收益率为4.6%。

    最近您还购入了哪些产品?

    最近我们投资了达美乐比萨(Domino's Pizza)出售的资产抵押债券,它是以国内外的特许经营权及公司的所有知识产权资产为抵押的。这个7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为5.25%,评级为BBB+。达美乐比萨公司在危机期间仍然保持营业额和利润额的双增长,而且还大举向海外市场扩张。

    您抛出的是什么产品?

    即将到期的高等级投资产品。许多到期时间不足5年的公司债券在以1%~2%的利率交易。就回报来看,继续持有是没有意义的。

    以古根海姆为首的财团收购了道奇棒球队后,我猜您会更加关注棒球比赛了。

    收购道奇队的交易让我成为洛杉矶最炙手可热的人物。现在无论我走到哪儿都是名人。这一消息发布后,我一连4个小时都在接电话。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