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买还是卖?

买还是卖?

Ryan Derousseau 2012-06-04
随着节油型梦想喷气式客机最终问世,波音公司的股票会一飞冲天吗?

(左:扎法尔·汗;右:诺亚·波彭纳克;插图:Martin Ansin)

空头观点

扎法尔·汗(Zafar Khan)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分析师

    波音公司的商业性业务握有长长的订单,因为航空公司不断订购节能型飞机。不过,波音的供应商必须迅速增加其产出——但它们也许做不到。波音还将报告其研制梦想客机成本的日程推迟到了开工生产之后。这样,把费用分摊到它们最初生产的1,100架梦想客机上,毛利率将会很低。最后一条,美国正在进入一个逐步削减军事开支的漫长时期。波音的估值和其他大型民用飞机制造商股票一样,但其业务收入中有40%来自军品。民用飞机公司股票的交易价格平均为2012年收益的12.5倍。军用飞机股票则为9倍。鉴于波音两种业务都有,它的市盈率应当为10.5倍,可是目前已经接近13倍。

多头观点

诺亚·波彭纳克(Noah Poponak)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

    波音公司在2003~2007年间向市场的供货不足,产量保持不变,造成订单存量出现创纪录的下降。供应商今后必须加把劲儿,但我认为他们欢迎波音这样安排。波音在一段时间内不会从梦想飞机身上赚大钱。不过,其定价符合人们的预期,况且梦想飞机已经面市,利润可以随着研发费用的减少而增长。人人都知道国防开支正在下降。大多数投资人认为,波音的客机和军用机业务各占50%,因为这是2010年的情况。但是,到2012年会变成60%比40%,到2013年为65%比35%。从历史上看,当业务结构达到这个比例时,波音的股票交易价会远远高于其收益水平。

——采访人:Ryan Derousseau

译者:王恩冕

行业摸底

关注有线电视网股票

    消费者多半讨厌他们收看的有线电视公司。有时候,投资者也讨厌。由于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收益状况,失去了一位明星级首席运营官且有人担心用户不再续费收看其节目,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有线电视网(Cablevision)的股价在过去6个月里下跌了19%,接近两年来的最低点。(其股价在去年下跌了61%,但不包括公司卖掉AMC Networks 之后股东得到的收入。)有些顶级投资人却看到了价值潜力。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旗下的欧米茄咨询公司(OmegaAdvisors)、斯蒂夫·科恩(SteveCohen)的塞克资本管理公司(SAC Capital)及JAT资本(JAT Capital)等对冲基金都在最近一个季度里抢进了该公司股票。资产值为2.4亿美元的对冲基金——里瓦纳资本公司(RivannaCapital)的本·马科瓦克(BenMackovak)认为,华尔街对2012年该公司开支增加和现金流减少的预期反应过度。其股票当前的交易价格为12个月估计收益的15倍,低于5年平均的17倍。马科瓦克认为,这只收益率为4%的股票的价格可能会从14美元涨到20美元多一点。 ——Scott Cendrowski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