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明星基金的神秘掌舵人

明星基金的神秘掌舵人

Mina Kimes 2012-05-12
全美业绩最好的共同基金经理人是一位隐居的前生物化学家。他的秘诀何在?

    当前,王看好金融服务业。2011年第三季度,他买入骏利资产集团(Janus Capital Grou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高盛(Goldman Sachs)的股票,当时这些股票市盈率都很低。投资已现回报:今年截至目前,海石基金已成长14%,约为标普500指数回报率的2倍。

    毫无疑问,王的隐秘作风让一些潜在投资者望而怯步。尽管基金业绩惊人,但规模仍然有限。王最大的股东之一、密歇根医生雷蒙德·麦克唐纳(Raymond McDonald)说,王甚至连他的问询都不予回复。“我确有要求同他谈谈,但他不愿意谈。”麦克唐纳德说。麦克唐纳德拥有基金5.99%的股份,自称是“共同基金白痴”,他说自己之所以持有这么多股份部分,是因为“整件事让人很好奇”。对他来说,规模小并不是问题。麦克唐纳说:“沃伦·巴菲特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做大的。”如果王继续创造超高回报,或许他会发现很难永远避开聚光灯。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