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一家对冲基金的加拿大土地开发项目

一家对冲基金的加拿大土地开发项目

Scott Cendrowski 2012-05-03
超级投资明星塞思·克拉曼开发安大略省一处露天矿场的计划备受争议,但有可能获得丰厚回报

    克拉曼也许对整个证券业并不看好,但他一直在从战略上加大公司在一些股票上的头寸。根据公司最新报表,保璞持有22种在美国上市的股票,总价值为30亿美元。截止去年10月,这一数额占公司投资组合的17%,几乎是2011年初的两倍。公司大笔买进的股票包括BP、惠普(Hewlett-Packard)和新闻集团(News Corp.)——这些企业的股票,在最近几年里都因为灾祸、管理不善或丑闻而一蹶不振。

    克拉曼虽然看重由下而上的投资方法,注重分析单个资产,而不是受宏观观点的引导,但他却一再向其客户表达过他对下一次危机景象的担忧:通胀率高企不下,或者是政府的财政实验失败,导致美元崩盘。他认为,应对这种风险的最佳防护手段还是黄金——但不一定就是金块。他在去年10月告诉客户,眼下黄金开采板块的股价远远低于黄金本身的价格。根据其最近的报告称,保璞集团持有新金资源(NovaGold Resources)和联合内华达金业(Allied Nevada Gold)等黄金开采公司的股票。

    与此同时,保璞集团自己在安大略省的采矿项目却因当地人对克拉曼及其合作伙伴越来越大的怒火而进展受阻。在拟建矿区附近拥有周末别墅的多伦多富人们也加入了这场斗争,“停止建设巨型露天矿场”的标语已经挂在了该市的商业区。去年9月,安大略省住房环保部长下令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的环境评估,这一非同寻常的举措可能要花费两年的调研时间,才能使工程继续进行。不过,克拉曼心里很清楚:一项大投资的回报率,向来是值得等待的。

    译者:刘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