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南方公司的稳定性

南方公司的稳定性

Scott Medintz 2011-12-15
Icon的电信和公用事业基金经理罗伯特·斯特劳斯说,电力巨头南方公司即便在经济不确定时期也能闪光。

    Icon公司的基金经理罗伯特·斯特劳斯(Robert Straus)是位凭借数据来选股的专家。他说,“避免情绪化非常重要。”他考察企业盈利、增长率和风险,投资于“价值价格比”最优的公共事业公司。他的成绩单是:过去10年的年收益率6%,高出标普500指数一倍以上。他的基金是上季度美国仅有的三家盈利基金之一。他解释了南方公司(Southern Co.)为何占到了他的配置的10%。

1.公用事业不惧衰退

    斯特劳斯说,他是“自下而上”选股的,只看公司一级的数据。不过,他力挺整个公用事业行业,指出在过去10年这个行业平均实现了5.1%的年收益,标普是2.8%。原因是:它们提供稳定的分红,并在经济不确定时期显示出较低的风险。尽管如此,他仍认为该行业估值偏低:平均价值价格比为1.13(按定义,如果平均价值价格比为1,表明该估值合理,所以这一比率越高越好)。

2.行业的佼佼者

    斯特劳斯估值方法的核心要素,是公司的年化收益增长率。华尔街预计,到2013年,南方公司的年化收益增长率在5.5%至6%之间。斯特劳斯的保守估计为4.5%,但这一数字仍然轻松击败公用事业行业3.9%的预计增长率。而且,按这一比率,南方公司的价值价格比仍然达到了1.29,远超行业其他公司。斯特劳斯认为,市场只不过还没有把这一行业可能的增长归功于南方公司。

3.稳定中的稳定

    南方公司发电大部分用煤,市场担心法规环境对它不利。斯特劳斯不担心这类风险。他指出,无论是在法规变动还是在会殃及公用事业公司的通货膨胀时期,它的业绩都表现出了惊人的稳定。南方公司一直是稳定的孤岛。公用事业股票的整体波动低于标普500,而南方公司的波动幅度只有整体行业的1/3。

4.年年有分红

    南方公司分红多年来雷打不动。自1979年以来,它从未取消或降低季度分红。在这一时期,标普500的平均收益达到了2.3%,十年期国库券为2%,而南方公司的股票收益达到了4.7%。斯特劳斯分析,市场迟早会认可南方公司的实力。他说,当这一天来到时,它43美元的股价“应该至少可以达到50美元。这还是保守的估计。我们甚至可能看到55美元”。

    译者:天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