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要结婚?婚前协议签了吗?

要结婚?婚前协议签了吗?

Janice Revell 2011-09-15
婚前协议一度是富人的专利,但现在开始普及了。

(插图:Jason Schneider)

实境电视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通常并不是个谨慎行事的榜样。但近期有报道称她与未婚夫、NBA前锋克里斯·亨弗里斯(Kris Humphries)正在起草婚前协议,这让她成为一种实务新潮流的领导者。婚前协议正在开始普及。

    婚前协议是一种规定婚姻失败时如何分割夫妻一方财产的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2010年,美国婚姻律师学会针对律师开展了一次调查,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说近年来婚前协议的数量明显增加。关键原因在于,金融危机导致人们更加迫切地希望保护自己的财产。有关婚姻的统计数据凸显出事先筹划具有重要意义:头一次婚姻中将近一半最终走向离婚,而再婚的离婚率甚至更高。

    如果没有婚前协议,离婚时一切都要听命于州订法律的规定,而这些规定往往让人大吃一惊。在离婚案件中,法院会考虑两大类型的财产:婚姻财产和单独财产。婚姻财产需要记性分割,它通常包括夫妻一方在婚姻存续期间取得的所有收入和财产。其中包括存入银行和经纪人账户的薪金和奖金,不动产,商业性收入,以及401(k)账户、个人退休金账户(IRA)和养老金计划产生的给付。“当事人往往会震惊地发现,他们的退休金账户并不是完全属于自己。”位于纽约的Moses & Singer律师事务所婚姻法律师阿琳·杜宾(Arlene Dubin)指出。

    单独财产是夫妻双方婚前各自拥有的财产,以及在婚姻存续期间继承的财产。他们通常可以保有单独财产的原值,但在许多州,必须跟另一方分享任何价值增加的部分。例如,你的配偶可以对你投入婚姻关系的一座房屋的增值部分提出请求——特别是,如果你使用婚姻财产支付了抵押贷款或者对房屋进行了改进的话。如果你的业务在婚姻存续期间发展很好,你的配偶也有权取得业务增值的一个很大的比例。

    分割婚姻财产的方法随离婚发生地的不同而不同。在实行“共同财产制”的9个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和亚利桑那——通常在双方之间进行平均分割。在其余41个实行“公平分配制”的州,按照法院认为公平的方式分割,法院在做出是否公平的决定时会考察一系列因素,包括婚姻存续期间的长短以及是否有子女。

    婚前协议具有优先于州立法律得以适用的效力,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合法签署。例如,法律专家建议应该在婚礼前至少30天签署,以免有强迫之下签署的嫌疑——这是法院认定婚前协议无效的一个主要理由。夫妻双方均应有自己的律师代理,这一点同样至关重要。最终,婚前协议也许不是你一生中做出的最浪漫的事儿,但它可能是最有价值的举动。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