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未来大趋势以及
你现在需要了解的25只股票

未来大趋势以及
你现在需要了解的25只股票

Jon Birger,Scott Cendrowski 2011-09-02
退休投资要着眼于长线成功。我们发现了一些有影响、可持续的题材,构建出长期不衰的投资组合

十年前,对为退休生活而存钱的人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抵制冲动,不要在股市过山车上流连太久。而现在,很多人连车都不敢上了。他们对2008年的崩溃仍然心有余悸,只做超级保守的投资,债券、黄金已经成为热得发烫的投资品种。

    根据投资公司研究所(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统计,2008年以来,股票型互助基金净赎回达2,800 亿美元,债券基金的净销售额却高达6,450亿美元。两家最大的交易所交易黄金基金的资产已经由200亿美元跃升至640亿美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动向可能产生可怕的后果。近期投资黄金和债券大有收益,但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统计,在 1802年至2007年间,它们计入通胀因素后的年均收益率分别只有0.1%和3.5%。而股票在这段时期的年均收益是6.8%。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负责退休投资战略的汤姆·拉塔(Tom Latta)说:“很多金融顾问都说,客户的投资组合很可能不足以在退休后维持他们的生活方式。”

    简言之,现在到了再次买进股票的时候了。但如何能避免过去十年让投资血本无归的灾难?方法之一是寻找大目标。的确,预测下一个开创性产品极其困难,更不要说发现谷歌(Google)这样的公司了。但是,有些事情是我们可以预测的:那些长期推动行业增长和股价上升的大趋势。

    所以,我们不打算寻找什么惊喜,而是关注这样的长期力量:强大,涉及面广,无法撼动,能够年复一年推动市场。我们翻检研究报告、考察数据并采访了经济学家、基金经理,还有其他专业人士,确定出我们认为会有巨大影响的五种因素:全球人口增长;新兴市场国家消费阶层的兴起;云计算和移动计算的持续爆炸性增长;通胀获益企业;分红的重要性再次显现。

    在后文中,依照这五种题材,我们一共列出了25只股票。我们想象,它们是可以“买入并持有”的坚挺股票,你靠它们可以退休。但要提醒一句:即便在大趋势上正确,也不能保证个股的成功。投资咨询公司RBA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说:“倒退10年,每个人都长期看好电信和技术。他们对新经济所说的一切都成为现实,但如果你在那个时候进买入纳斯达克指数,现在仍然被套40%。”

    为了避免相同的命运,我们在大多数选股中会强调估值偏低或适中。我们也看中了拥有关键优势的股票,比如品牌忠诚度或是对竞争对手来说较高的准入门槛。这25家公司或许不是最成功的公司,但我们认为它们最有可能实现持续的成功。

    我们不建议你把全部退休金投入股票。适当的资产配置总是因年龄和生活方式而变化。我们的观点是随着非理性繁荣让位于过度畏惧,股票已经变得被低估,未被充分利用。所以,就请把我们推荐的25只个股当作你杀回股市的指路牌吧。

    译者:穆淑

在1802年至2007年间,黄金和债券投资计入通胀因素后的年均收益率分别只有0.1%和3.5%。而股票在这段时期的年均收益是6.8%

1.人口增长

    想想看,世界人口从有人类以来一直到20世纪才达到20亿。可是在下一个40年内,世界就将增加20亿人(总人口达到90亿)。对于在GMO公司管理着 1,100亿美元资金的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来说,消费者人数急剧上升,意味着这个世界的粮食、石油、金属及其他物资都极度紧张。这一变化已经在飙升的大宗商品价格中体现出来。“火车头还没有走近,呼啸声已经很大了。”他说。GMO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上行数十年。格兰瑟姆指出,短期内,谷物价格可能因为气候转好而大幅下滑(上一年气候很差)。而且某些创下历史新高的品种显然该回避,比如贵金属。不过他说,从长远看,“谁拥有原材料,谁发财。”

(点击可查看大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