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弗莱斯为何买入佳能股票?

弗莱斯为何买入佳能股票?

Mina Kimes 2011-01-12
管理着230亿美元的索恩伯格国际价值基金认为,这个电子产品生产商即将开始增长。

    

点击可放大(插图:JOHN WILSON)

1 佳能股票反弹

    比尔·弗莱斯(Bill Fries)在过去10年的收益率是7%,超过97%的同行。他长期持有佳能公司(Canon)股票。可是在2007年,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降低企业开支,他售出了股票。利好消息:过去两年,这只在美国以ADR(美国信托存证)的形式销售的股票下跌了40%。2009年底,当这家日本技术公司的股票出现在索恩伯格的价值屏幕上时,又引起了弗莱斯的注意。他在2010年的春天再度买入,之后持续加仓,最后一共买了100万股。即使在股价反弹后,弗莱斯仍认为佳能的增长前景良好,可以在22倍于盈利的价格上买进:“我认为现在买入仍有良好的上行空间。”

2 打印机销售在恢复

    弗莱斯说,衰退期间,佳能的利润率由10.6%降到了大约2%。关键原因是,最大客户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减少了采购。(佳能生产惠普在美国销售的打印机。)弗莱斯说:“惠普削减库存的力度很大。”他透露,由于这家技术巨头如今已经加大了采购,佳能的利润率回升到了7%左右。在衰退期间,公司客户都推迟了技术开支。弗莱斯预计,随着公司客户再度开始采购,佳能打印机销售将保持强劲。他说:“全球各地公司已经有了购买办公设备的资金。”

3 人们购买更贵的镜头

    佳能是最大的数码相机生产商之一。弗莱斯说,随着客户开始购买高端机型,这一行业的利润率越来越高。单反相机的出现正给佳能带来回报。他表示:“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这是我们看多的特殊原因之一。”弗莱斯本人也是摄影迷,他说高端单反相机可以卖到1,000美元,分析师预计,2010年四季度销售将攀升30%。他认为,相机和镜头将始终是佳能增长的驱动力,公司还销售昂贵的相机配件。

4 全球多元化带来回报

    佳能31%的销售来自欧洲,欧洲近来处于困境,令人有理由为之担心。但弗莱斯说,对欧洲衰退的担心过度了。“欧洲已经让人吃惊,北欧和德国的经济在扩张,人人都说欧洲增长率能达到3%。”他还说,佳能在新兴市场的表现也很好。其20%的营收来自欧美日以外的地区。尽管对发展中国家的顾客来说,该公司许多高端产品可望不可及,但口袋大小的数码相机却十分热销。

5 佳能管理得很好

    弗莱斯预计,佳能跑赢大市的最大原因也许再简单不过了:这家公司拥有出色的执行纪录。从2000年到2007年,佳能的股权收益率上涨了一倍还多,分红也是最初的10倍,达到每股1.2美元。“它拥有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出众。有了这些特点,通常就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到2010年为止,它已经连续多个季度实现超预期的盈利。弗莱斯认为,它还能继续改善:股票收益率目前是8%,比2007年的18%还差得很远。

译者:古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