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小麦高歌猛进,玉米紧随其后

小麦高歌猛进,玉米紧随其后

Colin Barr 2010-08-10
小麦价格猛涨,将可能带动玉米价格上扬。

    由于俄罗斯和中国分别遭遇了旱灾和洪灾,本月小麦价格猛涨了61%。作为世界第三大小麦出口国,俄罗斯已经暂停了一切谷物出口贸易。

来源:Stalking horse

    从图中可知,目前小麦价格处于顶峰位置,这是其自2008年商品市场繁荣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仅如此,由于农民和消费者会尽可能选择便宜的大米和玉米,小麦上涨将会抬高其他谷物的价格。

    今年玉米价格基本维持平缓走势,但随着俄罗斯方面的形势不断恶化,上周玉米价格也大涨了6%。虽然这对消费者来说很不利,但对那些看好农业产品的人来说,却是个不错的消息。他们一直认为,农产品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Teucrium Trading是一家专业投资公司,位于佛蒙特州的伯瑞特波罗。该公司负责人萨尔•吉尔贝迪认为,“你们将会发现,玉米将取代小麦成为主要的动物饲料。一切都归咎于高昂的市场价格。”

    显而易见,吉尔贝迪手里持有玉米资产。今年六月Teucrium设立了“玉米基金”,据吉尔贝迪所说,这是第一支集中投资单一商品的交易所基金。该基金在纳斯达克(Nasdaq)交易,交易代码为CORN。

    吉尔贝迪认为,除了食用以外,玉米还广泛应用于乙醇制备能源领域和塑料工业。这使玉米获得投资者更多的青睐。

    “玉米是仅次于能源的重要资源,将被普遍应用于世界经济领域。”吉尔贝迪说道。现如今,各界广泛质疑美元价值和经济前景,而玉米却具备足够的吸引力,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

    在吉尔贝迪看来,他们的玉米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方便的投资渠道,从而不必买入大批现货,省去了剥离外壳的麻烦。

    这支基金宣布,他们将跟踪除去费用后的玉米净价。他们可能通过购买一揽子合同进行期货套利,以求减少交割风险。所谓交割风险,是指投资者做空即将到期的商品期货合同之风险。

    一般来说,计划投资商品基金的机构,都是基于风险和收益的角度,持有战略性资产;几乎没人为了短期上涨(一周以内),而持有玉米、小麦或者黑麦合约。

    2008年初小麦价格大幅上扬,之后美国储备了大量的小麦,这使得小麦价格的猛涨趋势难以长期保持。当时小麦涨价的原因,是另一个主要的小麦出口国澳大利亚经历了两年的干旱。

    吉尔贝迪注册并设立了多只交易所交易基金,跟踪小麦及其他三种商品价格。对他来说,小麦储备的增加恰好表明了全球经济对农业灾害的适应性。

    “对于高昂的价格,我并没有批评意见。”吉尔贝迪表示。即便目前的价格高位无法持续足够长的时间,以保证他的小麦基金在明年顺利推出。

    译者:朱彦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