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大宗商品:好日子到头了!

大宗商品:好日子到头了!

Heidi N. Moore 2010-07-02
那位醉醺醺地把石油市场搅得天翻地覆的交易员已经停职了。关于这桩事情,除了当事人喝得烂醉如泥,还能找到别的原因么?

    如果说,石油市场走势是一部电视情景剧——确实,实际情形正如戏剧一般展开——那么,当那位喝醉的交易员,错误地买入了上百万桶石油, 把油价大幅拉高的时候,整部剧集就失去了吸引力。

    事情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前大宗商品交易员史蒂芬•诺尔•帕金斯(Steven Noel Perkins)于2009年1月的某一天,在喝得烂醉如泥的情况下,执行了错误的交易指令,把石油市场搅得天翻地覆,其所在的公司也足足损失了600万英镑。为此,英国的金融服务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对帕金斯处以了罚款,并且禁止其入市进行交易。

    帕金斯还算不错,总算有个醉酒的借口。第二季度表现不佳的商品投资者大有人在,他们却找不到像样的托词。几乎所有的大宗商品价格都在下跌:油价下跌9%,锌价下跌25%,铜、铝纷纷走低,小麦也走势疲软。而那些幸免下跌的品种,比如玉米和大豆,近期价格也有深度缩水的趋势。

    不出意料之外,损失只是刚刚开始。安德鲁•豪尔(Andrew Hall)是能源交易界的传奇人物,曾经获得花旗集团(Citigroup)上亿美元的报酬。而他新成立的基金,在五月份也遭受了10%的损失。根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近日报道,传言摩根大通(JP Morgan)的交易部门在第二季度完成了一笔不甚理想的煤炭交易,损失达2.5亿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通过研究发现,与第一季度相比,银行业在五月份减缓了商品交易,日均交易量下降了7个百分点。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也指出,5月份,大宗商品基金管理的资产缩水了30亿美元,总额下降到2,910亿美元。巴克莱资本还表示:“管理资产(AUM,Assets Under Management)规模缩水,完全是由于价格下跌导致。”

    看上去形势不太有利,不过,还是有不少持乐观态度的人。

    拜间谍案所赐,已经位于高位的金价还将持续上扬。此外,巴克莱分析师苏达卡西拉•乌尼克瑞希南(Sudakshina Unnikrishnan)近期发表文章,预测新的油价高峰将要出现。他认为2010年人均石油需求将会达到新高,同期油价也会超过80美元/桶。

    大宗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已经准备出击。他近期表示:“我的策略是做空股票,做多大宗商品。如果世界经济有所好转,由于短缺进一步加剧,投资大宗商品绝对是最佳选择。而如果世界经济未能复苏,投资大宗商品至少比买股票强。”

    大宗商品曾经的牛市确实不错。但是投资者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已经错过了最佳的交易机会。

    译者:朱彦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