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飞天汽车、人工智人、送纸机器人…这届CES的黑科技特别多

飞天汽车、人工智人、送纸机器人…这届CES的黑科技特别多

财富中文网 2020-01-10

与以往一样,这次电子产品盛会涌现了不少令人叹为观止的黑科技产品。

2023年,你如果要打车,将不是下楼等车,而是直接上到屋顶。

1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博览会(CES)技术大会上,Uber和现代汽车宣布将合作开发一款飞行汽车,在全球打造城市空中出租车网络。这款车可以垂直起降,搭载4名乘客,最高时速为200英里。该车型将为纯电动驱动,续航里程60英里。

图片来源:Uber

Uber表示,今年将首次公开展示其飞行汽车,2023年乘客就可以“打飞的”了。

在飞行汽车项目上,Uber正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以及德事隆公司旗下的贝尔和Joby Aviation等六家制造企业合作。Uber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埃里森说,Uber与现代的协议之所以格外引人注目,是因为这家汽车巨头能够以航空航天业都“达不到的速度”生产空中交通工具。他说,从理论上讲,提高载客量能降低每次出行的价格,使空中出租车网络在经济上具备可行性。

Uber表示,它将为其合作伙伴提供空中支持、地面交通连接以及大量客户群体。两家公司将共同寻找车辆的起降地点,Uber可能会利用其与一些房地产公司的合作关系。

尽管Uber已经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进行了对话,但该公司的新计划可能会面临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包括起飞和降落的组织工作、噪音和安全问题等。

现代汽车表示,飞车最初是人工驾驶,但最终将实现自动驾驶,但没有透露实现自动驾驶的时间点。

一年一度的CES是世界上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展。1月7日至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第53届CES大会堪称今年科技圈的开年大戏。除了飞行汽车外,这届大会还展示了不少令人叹为观止的黑科技产品。

“人工智人”Neon

来源:Neon

三星旗下高级研究实验室STAR Labs开发的全新“人工智人”项目Neon在CES2020揭开了神秘面纱。这个项目雄心勃勃,旨在为人们提供“沉浸式服务”,“让科幻成为现实”。官方将Neon技术描述为“通过计算创建的虚拟人,其外观和行为类似于真实的人类,并具有表达情感和智慧的能力。它们将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比如成为虚拟新闻主播、虚拟接待员,甚至是AI制作的电影明星。”

Neon公司CEO普拉纳夫•米斯特里介绍,Neon生成虚拟形象主要靠两项核心技术:Core R3软件引擎能对电影、AR体验、网络和移动应用中的逼真头像进行动画处理;Spectra则负责Neon虚拟形象的智能、学习、情感和记忆。

据现场演示情况,NEON 的拟真程度超乎大部分人的预期,视觉模拟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CORE R3 现场演示了如何对逼真的NEON进行实时控制,每次展示,都会引来大群观众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

会弹钢琴的机械手

图片来源:BrainCo

美剧《西部世界》片头的钢琴机械手是否让你印象深刻?

脑机接口公司BrainCo推出了首批量产的人工智能机械臂BrainRobotics,该款机械臂为存在生理缺陷的残障人士设计,能够模拟人的手臂、手掌和手指运动。

BrainRobotics是首款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算法,用肌肉信号控制的智能假手。据介绍,它能通过传感器捕捉佩戴者手臂上的肌肉信号,识别佩戴者的运动意图,将运动意图转化为机械臂的动作,是全球首款实现了弹钢琴的智能假手。

内置空调的棒球帽

图片来源:FEHER RESEARCH

继两年前推出名为“Mr.Cool”的冷风摩托车头盔后,史蒂夫•费赫在今年的CES上展示了一款内置空调的棒球帽。

该帽子没有使用制冷剂,而是利用热电技术产生冷空气,从而降低头皮温度——据说能比环境温度低22度。费赫介绍,帽子本身重305克,放入电池组后,帽子的重量将达800克左右。

屏幕可以折叠的笔记本电脑

图片来源:联想

联想在CES展台上公布了带有折叠屏设计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Fold。

这款笔记本在半年前作为概念机展示过,现已完成软件适配。它采用独特的多连杆扭矩铰链机构构造,装备有13.3英寸的OLED折叠屏,重量不到1千克,可以通过翻折不同的角度,在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平板之间自由切换,也可以作为电子书使用。

人工智能灭蚊

图片来源:Bzigo

Bzigo公司研究了如何才能找到乱飞的蚊子,他们给出的方案是人工智能和激光笔的组合。人工智能摄像头会首先扫描飞行或静止的蚊子,发现目标后,激光笔会照亮落在墙上的蚊子,这样你就可以去对它进行处理。

送纸机器人

图片来源:Charmin GoLab

卫生纸制造商Charmin推出了这款概念机器人——RollBot,当用户用完卫生纸被困在厕所时,可以通过手机召唤这款机器人来帮你送纸。

“当你在厕所里,四处找手纸,天啊,没纸了!有人吗?救命!” 宝洁公司旗下卫生纸制造商Charmin公司的研发经理格雷格•韦弗说:“这时候你就可以掏出手机,通过蓝牙召唤RollBot来给你送纸,挽救你于危难中。”

DIY调配的口红

图片来源:欧莱雅

欧莱雅在CES上推出了名为Perso的硬件设备,其中一个功能便是为用户定制口红。该设备内部装有浅粉、红色和紫色三种基础墨盒,可以根据不同的配比混合产生不同的颜色。

用户可以上传自己理想的色号照片,Perso根据要求调配,也能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应用程序上,然后该程序根据头发、衣服的颜色和肤色为用户推荐色号。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社交媒体的流行趋势来创建口红色号。

OMG,这个产品是不是可以让李佳琦失业?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