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安邦前董事长吴小晖八折拍卖豪宅

安邦前董事长吴小晖八折拍卖豪宅

财富中文网 2019-12-24
截至目前,近两万人围观却无一人报名。

 
 

23日上午10点,昔日安邦董事长吴小晖的杭州江南里(备案名:大河宸章公寓宸庐)精装样板房正式开拍。

阿里拍卖显示,本次起拍价格为6250万元,竞价周期3天3夜,比绝大多数房源的拍卖时间多出两倍之久。

截至目前,近两万人围观却无一人报名。

这已是吴小晖今年在杭州拍卖的第五套房产。

两个月前,吴小晖位于余杭区闲林街道的四套排屋上线拍卖,分别是西溪风情花园瀚官苑7幢7-4室、19幢19-1室、19-2室、21幢21-4室。其中面积最小的约300平米,最大的近380平米,起拍总价高达4983万元。

最终,这四套排屋全部顺利拍出,当日总成交金额高达7109万元。

【八折甩卖】

昨天开拍的这套江南里6幢3号豪宅完全不缺亮点。作为绿城中式合院的开山代表作之一,东临河道、南近桥弄街、西临小河路,北临风景街,位置极具优势。

  
  
 
 
该房建筑面积为462.88平米。在“建筑物状态”一栏可知:预售合同上记录为共2层,实际楼层为地上1-2层和地下1-2层。室外带一花园。

价格方面,按照目前市场评估算,该房市场价格为8921.4万元,据透明售房网显示,当年这套6幢3号的买入价是7553.6万元。相较之下,如今6250万的拍卖价格,不但亏本抛售,还相当于打了8.3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共同划入拍卖范畴的还有室内电梯、装修、家具及其他物品。评估报告中显示,附赠的一批家具评估价为52.4万元。

【回笼1.8个亿】

就在6天前,吴小晖名下的武林壹号2-1-2901的拍卖惨遭流拍。

然而不到一周时间,这套房源就火速再上线。阿里拍卖显示,该房将于 2020年1月7日进行二拍。起拍价5501.2万元,为首次拍卖价格6876万元的8折。

在武林壹号2-1-2901正式开拍前,就连相关法院工作人员都“李佳琦上身”,玩起了直播拍卖。直播共吸引近3.3万人次围观,980人设置提醒,可以说再创了一个线上拍卖“人气王”。

如果此次江南里别墅、以及即将开拍的武林壹号2-1-2901都能顺利拍出,那么半年内,吴小晖将依靠杭州的资产,回笼超过1.8个亿。

【也曾风光无限】

吴小晖,男,1966年10月出生,浙江温州平阳人,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兼CEO。

吴小晖早年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而后下海经商。1996年成立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成立旅行者汽车集团,这两家公司后来成为安邦的发起股东。2013年,吴小晖正式出任安邦集团董事长兼CEO。

安邦集团是中国保险行业大型集团公司之一 ,总资产规模超过19000亿元。先后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及Lloyd银行、韩国东洋人寿、荷兰VIVAT保险公司、美国信保人寿等多家国际巨头公司。

在任期间吴小晖获“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以及“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2018年2月23日,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吴小晖集资诈骗罪,至案发实际骗取652.48亿元。同年5月,一审判决决定,对吴小晖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而后吴小晖提起无罪上诉,最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