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朗普最新表态:等我连任,再签中美贸易协议

特朗普最新表态:等我连任,再签中美贸易协议

财富中文网 2019-12-04
特朗普突然表示,可能要等到2020年11月的美国大选后再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3日,特朗普突然表示,可能要等到2020年11月的美国大选后再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昨天,特朗普在伦敦参加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时,向记者表示:“中美双方的谈判目前进展得很顺利,但双方能否达成协议,还得看我是否愿意。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最好是等到选举之后才和中国达成协议。但他们希望现在达成协议,那我们就得看这份协议是否正确,它必须是正确的协议。”

当被问及是否有最后期限时,特朗普补充道:“没有最后期限,没有。”

话音刚落,美国股市应声下跌,道琼斯指数周二收盘跌幅超过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00个点,跌幅达1.75%。

目前,中美贸易争端已经进入第17个月。

此前,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中美就快要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也曾表示,相信美中初步协议可在年底前完成。

就在特朗普谈及中美贸易的前一天,他刚开启另外两条贸易战“战线”。

特朗普12月2日在推特表示,美国要立即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此举引发巴、阿两国不满,美国股市大跌。12月3日深夜,美股开盘之后,暴跌逾400点,创2个月最大跌幅,三大股指均跌超1%。(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