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脱欧赢家:屈指可数

脱欧赢家:屈指可数

财富中文网 2019-12-04
透过数据看趋势。

制图:NICOLAS RAPP

经济学家们几乎一致认为,“硬脱欧”(即英国在没有签订退出协议的情况下强行脱离欧盟)会给英国经济带来重创。德国智库贝塔斯曼基金会(Bertelsmann Stiftung)的评估表明,硬脱欧给英国带来的整体破坏会超过给其他欧盟国家带来的总和—这对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来说,几乎谈不上是一个有利的谈判地位。不过,有些国家可能从中获益。如果英国与欧盟之间没有能够达成任何贸易协定,它将被迫指望与单一市场之外的伙伴—比如美国—仓促签订贸易协定。由于英国处于不利地位,此类协议的条件可能相当有利于对方。

SOURCE: BERTELSMANN STIFTUNG,以 1 欧元折合 1.12 美元计算。

美国的敌人

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在2012年提出,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学意义上的敌人,却遭到了大多数人的耻笑。可是仅仅过了7年,根据皮尤调查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调查,

几乎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转而赞成他的想法。

制图:NICOLAS RAPP

创纪录的利息

消费者对信用卡的积分与优惠趋之若鹜,但不那么有趣的真相却被掩盖了:信用卡收取的利率位于25年来的最高点。根据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数据,信用卡的平均利率在今年5月达到了17%。美国

人的信用卡债务总共达到8,500亿美元,这对发卡机构来说意味着巨额的利润。

制图:NICOLAS RAPP

译者:王恩冕

(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