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是否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马克龙回应了

是否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马克龙回应了

财富中文网 2019-11-29
11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被问到华为是否会构成安全威胁时,回应称:永远不会将任何特定电讯营运商或任何特定国家污名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被问到华为是否会构成安全威胁时,回应称:永远不会将任何特定电讯营运商或任何特定国家污名化。

路透社报道,马克龙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同出席新闻简报,期间表达有关华为的立场。

美国已明确表态,禁止华为参与本国5G建设。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国务秘书吕纳谢本周向商业调频电视台(BFM Business)表示,法国不会追随美国,不会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但有权就任何潜在安全威胁审查设备制造商。

吕纳谢表示,不针对任何一个设备制造商,不会去排除某个制造商。她还说:"有三大设备制造商在法国开展业务,华为占有25%的市场,还有诺基亚和爱立信。三星在法国到目前为止并不活跃,但是对5G感兴趣。"

吕纳谢强调,法国政府不会排除任何人。"我们不会追随美国的立场,我们会将逐案处理。"

法国电讯监管机构21日展开5G频谱拍卖。电讯运营商的5G网络项目必须获得批准,并根据国家安全考虑获得批准。

默克尔:排除某个供应商,只会让德国更孤立

当地时间2018年6月9日,加拿大拉马尔拜,G7峰会扩大会议领导人拍摄全家福,法国总统马克龙(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交谈。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数月来,是否让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已经成为德国政界辩论的一个重要话题。

默克尔的态度和马克龙类似。她提出,她不想从一开始就排除某个供应商,这只会让德国在5G领域更加孤立,在5G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默尔克还表示,如果欧盟每个成员国采取各自的中国政策,那么这将成为欧盟最大的危险之一。

“这对中国来说并不是灾难,对我们却是。”

27日,默克尔在议会辩论中就华为5G问题提出,希望欧盟层面成立机构协调这一问题,“在欧盟,我们拥有一个药品管理局,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建立一个负责审批5G设备的类似机构呢?”

德国经济部长也对允许华为加入德国5G网络建设表示支持。他还提到在国家安全局监听丑闻发生期间,美国公司在德国也没有受到歧视。

201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暴露“棱镜门”事件后,德国联邦情报局也被曝秘密帮助美国安全局在欧洲进行监听行动,甚至监听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曾被《经济学人》称为“柏林最有权势的人”,被认为是最受默克尔器重的顾问。阿尔特迈尔曾经担任过联邦特别事务部长,负责协调德国的情报工作。

在德国如何处理华为与德国5G网络建设问题上,阿尔特迈尔是总理默克尔为数不多的支持者。(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