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亿IoT生态、与人教社合作AI教育 天猫精灵平台布局进入收获期

2亿IoT生态、与人教社合作AI教育 天猫精灵平台布局进入收获期

财富中文网 2019-09-26
天猫精灵成为最大的IoT生态开放平台;宝马、人民教育出版社与之合作;两款基于人机交互系统AliGenie4.0开发的天猫精灵CCL和天猫精灵IN糖同时亮相。

925日,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在云栖大会上宣布,目前天猫精灵已经接入了超过 660多家IoT平台,覆盖超过60个品类,900多个品牌,支持3600多型号,2亿可连接设备,成为最大的IoT生态开放平台。

阿里AI labs总经理陈丽娟表示,天猫精灵内置的人机交互系统AliGenie已经升级到4.0版本,除了在技术上首次实现了全领域的全双工自然对话,做到了一次唤醒,多轮自然对话,并且可以自由打断,在生态布局上也面对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开发工具支持。

宝马、人民教育出版社也以合作伙伴身份进行了相关发布。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郑绍东宣布搭载天猫精灵的宝马新车将于今年10月量产上市,人教数字公司营销总监张雷也与天猫精灵合作发布了智能教育生态平台,未来将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产业。

在发布会上,两款基于AliGenie4.0系统开发的带屏新品天猫精灵CCL和天猫精灵IN糖也同时亮相,阿里AI labs硬件与终端总经理茹忆同时表示,天猫精灵已经与平头哥共同定制开发了一款智能语音芯片,很快将在一款新产品中正式应用。这也是平头哥国产AI芯片首次应用于家用产品。(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