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数字医疗日渐升温

数字医疗日渐升温

Sy Mukherjee 2019-09-19
医疗保健行业正在向云端进发。数字医疗技术投资即将冲破天际。

数字医疗融资热还远远没有到来。StartUp Health公司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8年世界各地投向数字医疗公司的风险基金达到了破纪录的146亿美元,这也是该领域投资连续第八年实现增长。Rock Health公司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仅在美国市场,医疗新创企业就获得了81亿美元。2011年,美国医疗新创企业获得的投资只有11亿美元。

投资流向各种技术公司,它们研制的产品有简化保险流程,或者帮助用户跟踪记录关乎健康的关键生物指标的移动应用程序,还有可以在家或工作中做符合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标准的心电图检查的设备。

尽管该领域里的大部分新创企业目前还是私有企业,但公众很快就能够参与其中。一批数字医疗公司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开展首次公募(IPO),其中包括糖尿病治疗公司Livongo、医疗数据公司Health Catalyst,以及技术媒介公司Change Healthcare。至于高端的健身平台Peloton就更不用提了,这家公司在近期提交了保密的IPO文件。

即便早期试水公募市场的一些公司只是昙花一现,但该领域的发展却是大势所趋,几乎肯定会持续下去。对于技术公司及其投资人而言,探索人体的奥秘,以及解决美国医疗保健体系的顽疾仍然是令其无法抗拒的挑战。 (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