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实体店在网上赚钱

实体店在网上赚钱

王波非(Phil Wahba) 2019-03-20
拒绝关店的公司在不断扩大网上销售。

百思买证实了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和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可以和平共处。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科尔士百货(Kohl's)、家得宝(Home Depot)、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和百思买(Best Buy)之间的共同点是什么?它们都在过去几年里风生水起地做起了网上生意。还有什么共同点?在此期间,它们几乎没有关掉过任何实体店,顶住了零售业的大趋势,也驳斥了这样一种说法,即:有亚马逊(Amazon)这样的巨头当道,它们的大卖场都成为了难以摆脱的沉重负担。

亚马逊虽然占据了几乎当下美国网购市场的半壁江山,但上述的零售商们也在为分得应有的一杯羹而奋斗——并且在赢得胜利。在它们各自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里,沃尔玛(美国)和塔吉特的网上销售额都增长了40%以上。

这些零售商们耗资数十亿美元来装备实体店,用于在线收发货物,建立了速度更快的交货能力和顶级的库存管理体系,从而得以在零售业的大动荡中生存下来,并且能够充分利用亚马逊目前尚未具备的一大优势——即便它买下了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那就是:庞大的实体店网络。

如果店面布置漂亮、陈列的货品独一无二,购物者就仍然喜欢逛实体店。消费者能够随意一逛,然后在网上下单,或者去那里退掉他们在线购买的货物,这表明网店和实体店非但不必相互竞争,而且可以相得益彰。(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