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电商业务成功的代价不菲

电商业务成功的代价不菲

Phil Wahba 2018-09-14
塔吉特在与亚马逊的对抗中守住了自己的市场份额——不过投资者担心代价过于高昂。

Arrows: Mironov Konstantin—Getty Images

参与竞争可能会花很多的钱。塔吉特(Target)的股东们已经被告知了这一点,当时这家折扣零售商宣布第一季度电商销售增长强劲,数据显示其在亚马逊(Amazon)和沃尔玛(Walmart)的面前守住了自己的市场份额。

尽管去实体店购物的顾客增多了,电商销量依然增长了28%,说明塔吉特的电商和实体零售组合拳策略取得了成功。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结果导致塔吉特发布业绩报告的当天股价暴跌。

塔吉特的运营收入毛利率下跌,这家零售商最近把隔日配送价格降低40%的举措将会侵蚀利润,另外一个烧钱的地方是公司计划在数年内投入70亿美元改善电商业务。

沃尔玛、科尔士百货(Kohl's)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也都在电商领域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尽管它们的电商业务因此而欣欣向荣,但还是时不时会(因为利润下降)被华尔街教训。

投资者们或许必须接受这些举措带来的开支增长。这就是在亚马逊时代做生意的成本。(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