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8年财富CEO峰会圆满落幕,部分嘉宾精彩观点盘点

2018年财富CEO峰会圆满落幕,部分嘉宾精彩观点盘点

财富中文网 2018-09-06
与会嘉宾对当前贸易战背景下的经济形势,和中国企业如何利用创新应对新形势下的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 峰会” 于9月6日在太原举行,主题为“科学引领创新发展”。

财富CEO峰会”是《财富》(中文版)在中国举办的年度企业高管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以其服务企业家的高规格和高品质,已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家交流的重要平台。每届峰会有近300位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领导人、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代表、知名学者及特邀嘉宾出席。

与会嘉宾对当前贸易战背景下的经济形势,和中国企业如何利用创新应对新形势下的发展问题做了一系列探讨。

 

以下为本届CEO峰会嘉宾的精彩观点:

 

尹烨(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

· 没有“科”的创新,“技”是做不到的。

· 发现是真理,发现是勾股定理,发现是3.14159,发现没有中国特色,不是说勾股定理在中国适用,在希腊就不适用了。

李守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 技术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最有效的手段。但如果一家企业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那是要付出代价的。

李福生(海尔集团CIO)

· 中国企业国际化也要保持定力,保持自信心。业务的国际化要求人才的国际化,国际标准和专利国际化至为重要,国际化很重要的一方面是标准的引领。

刘天民(软银中国高级合伙人)

·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技术和财富的积累到了惊人的地步,“我们的能力,已经到了能够挑战老大地位的时候了。”

孔萱(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

· 今年港股后半程波动很大,有很多外部因素,例如贸易战和土耳其利率。资本市场来讲,会造成一些波动,但尊重主业,有盈利能力的企业,经过大浪淘沙会留下来的。我们对此很乐观。

王炯(中原银行行长)

· 银行在选择企业的时候,我们有一个观点:只有夕阳的企业,没有夕阳的行业。不同阶段的企业,银行都有自己的服务模式。

· 我判断一个企业,第一考核是这家企业应该主业突出,产品在市场上有竞争力;第二考核这家企业结果要相对透明,能够认知。第三个考核,财务要相对进取,但不激进;第四个考核,高管要合力,不能有吃里扒外的情况。

林国沣(诺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 中国需要有一个新的行业规则来管理市场,但会有一个波动期。资产回报的预期都是跟国际接轨。投资市场也会有改变,第一,客户需求趋向于稳定,趋向于全球化;第二,对于资产类别的广度也更广了;第三,客户对投资管理的理解(变化了)。

刘持金(泛太平洋集团董事长)

· GDP增速虽然比2009年下降,但是如果我们放眼天下,全球经济,你会感觉中国经济如此健康。

· 如果我们看土耳其大型企业并购中使用的融资贷款,有60%是以美元为基础的贷款,这是这次土耳其经济面临崩盘非常重要的因素,中国经济不具备这些要素。

周伟(乂学-松鼠AI联合创始人兼CEO)

· 人工智能在现阶段,还是先人工,后智能,需要两者融合去共同工作。

王叁寿(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执行总裁)

· 人工智能创业者的状态可以用8个字概括:极度兴奋,极度彷徨。

林冰(龙净环保董事长)

· 从中国来看,煤炭是最适合做能源的,因为我们储量大。只要做好净化,而龙净有能力净化(煤炭污染)。

李希勇(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 系统的风险管控能力是培育国家一流企业的根本保障,近年来,民营企业竞相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面临了巨大的风险。中国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受到国际视野、民族情感、宗教习惯、人文环境等巨大差异的冲突,面临了地缘政策风险、法律风险、汇率风险、文化风险等。

王立刚(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 太原连通南北,是中部地区重要城市,也是一片崇尚创新的乐土。近年来,太原以建设宜居城市为目标,加快东西升级,形成以外中内三环快速交通体系为城市框架不断拓展,绿色生态空间大幅扩大,城市开放度和包容性显著增强,发挥综改示范区,众多的国内外大集团、大公司和战略合作者纷纷签约落地。(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