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越了解就越有需求

越了解就越有需求

包晶晶 2018-08-10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全球总裁坚定看好中国市场。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贝勒

即便是全球最大游轮公司——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的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贝勒的一天也和普通父母一样从送孩子去学校开始,游泳放松之后便开始全天连续的会议——讨论战略、资源分配、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下班后接孩子、共进晚餐、斗智斗勇,直到把他们“塞”到床上。他通常早上4点钟会起床处理邮件、浏览一天的日程安排,然后开始新的一天。和其他高管不同的是,贝勒的每天都好像不太一样,充满着各种全新的工作。

自担任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来,迈克·贝勒为该品牌带来了强劲的业绩,同时成功建立了“现代奢华”的品牌定位,巩固并拓展了“精致游轮”的目标客户。近日皇家加勒比宣布,斥资巨额打造的超量子系列第一艘游轮——“海洋光谱号”(Spectrum of the Seas),将对客房、餐饮、娱乐和科技等设施全面升级和突破,并正式推出2019超量子系列新船和新航线在华部署计划。

迈克·贝勒告诉记者,“光谱号与量子号、航行者号将在2019年部署上海、天津、香港和深圳母港,航线包括目的地丰富的6晚以上的长航线、针对年轻消费者族群的周末航线和适于冬季出游的热带以及亚热带目的地航线。其中17条6晚及以上的精选长航线,停靠日本东京、大阪、神户、北海道,俄罗斯的海参崴,菲律宾北部伊洛格斯等深目的地,这些地方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新兴市场,中国游轮市场近年来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母港出游人数达到239万人,母港游轮达到549艘次,在2012-2017短短五年间,上海港便跻身世界五大邮轮母港行列。

相比成熟的美国市场,中国游轮复坐率很低,根据皇家加勒比内部调研数据,中国市场全新客人与复坐客人比例几乎与美国市场相反,为85:15,但这一数据恰好反映出巨大的潜在市场。 “未来仍有大量的机会,”迈克·贝勒对此充满信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绝不是一场短途的冲刺,而更像是一场马拉松,也是一段航程。我们有49年的创新历史,有创新优质的产品为宾客带来愉悦非凡的假期体验。如果我们的客人对皇家加勒比越了解,对游轮出行越了解,他们也会有更多的游轮旅行需求。以长期的视角来看,我认为在未来的某个时段,中国的游轮市场肯定会超过美国的游轮市场。”

迈克·贝勒聊起自己正在策划的一次“大家庭”出游,7月底他将带着94岁的老父亲、秘书、自己13岁和9岁的孩子、孩子的两个好友、他的姐姐、外甥女和男朋友……一起登上皇家加勒比最新最大的“海洋交响号”游轮,前往地中海。迈克·贝勒兴奋地规划着不久后的假期:“我的父亲喜欢喝红酒,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而我9岁的孩子很喜欢激光枪,13岁的大孩子就更喜欢和他的朋友在一起,而不想和老爸我在一起。另外,孩子们希望即使在船上也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自己的朋友保持联系,那么皇家加勒比游轮上全球最快的海上网络连接就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至于我,就希望旅程可以放松一些,可以在各个特色餐厅悠闲地享用美食。而我的姐姐比较喜欢做spa,她女儿是个律师,她和她的男朋友就喜欢那些有教育意义的事物,所以她会选择通过社交媒体,策划到岸上游览餐馆那些欧洲的历史名城。 ”(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