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中文版)独家报道《基因教父》获得金字节奖

《财富》(中文版)独家报道《基因教父》获得金字节奖

财富中文网 2018-06-29
他的特立独行就是这家公司有克制成长的基因,也是后来引发一系列变化的基因。

 

6月15日,今日头条公布了金字节科技报道奖第二十二期3篇获奖作品,每篇文章获得2万元奖金。获奖者由专业评委团从2018年5月产生的优质科技报道中遴选。

其中《财富》(中文版)高级编辑高扬对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的采访高票获奖。

金字节评委何伊凡(今今乐道读书会创始合伙人)点评:

华大基因是一家主流公司,汪建是一位非主流企业家。他的特立独行就是这家公司有克制成长的基因,也是后来引发一系列变化的基因。写好这样一个人不容易,一方面因为他很低调,另一方面他有一定的沟通壁垒,这篇长文细腻展现了汪建和自己、同僚以及世界的碰撞与妥协。在叙事技巧上没有按照时间线,而是分割成一个个弧光时刻,每道弧光都是一面魔镜,照出了他自我的一部分。

 

由高扬创作的《基因教父:狂人企业家如何与时代抗争和妥协》,发布于财富中文网。

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他或许是中国未来最重要的那个行业,最重要的人。他特立独行,与体制博弈,与对手竞速,是一个在商却厌商、无利也起早的争议人物。你我无法真切感知他的孤独和痛苦,亦无从理解他的多维和丰富。(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