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时刻

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时刻

Kirsten Korosec 2018-06-11
今年春天,自动驾驶汽车(真的)到来了。

Courtesy Of Waymo

钱德勒(Chandler)、坦佩(Tempe)、阿瓦图基(Ahwatukee)和梅萨(Mesa),这些菲尼克斯(Phoenix)周边的社区,街道规划几近完美,其间的住宅、大型购物中心、休闲高尔夫球场及美国最大的大学,分布错落有致,如今它们是自动客运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实验场。

从谷歌公司(Google)拆分出来、母公司为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踏入了新的领域:利用没有测试驾驶员的无人驾驶汽车运送多名试乘者。

为实现这个目标,Waymo公司奋斗了近10年,这次尝试具有分水岭的意义。2016年,Waymo开始在钱德勒用克莱斯勒(Chrysler)的无人驾驶厢式车Pacifica做测试。去年4月,公司启动了试乘计划,菲尼克斯地区的居民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使用叫车服务。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这些车上都会安排驾驶员。

去年11月,Waymo把这个计划升级了,公司撤走了测试团队中的员工(和乘客),派出数十辆空的无人驾驶厢式车驶上大菲尼克斯地区的街道。如今,试乘者可以叫到这样的无人驾驶汽车,并且上车乘坐。不用多久,或许我们也可以享受到这项服务。(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