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鲁多想促成男女平等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特鲁多想促成男女平等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Claire Zillman 2017-11-28
加拿大在自由贸易谈判桌上拿出了一份不同寻常的愿望清单。
《财富》中文版——今年8月,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他自称是女权主义者,并任命了一个男女比例平衡的内阁—领导的加拿大政府将其步步为营的战斗推到了一个新的阵地:与美国和墨西哥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截至目前,这场战役十分紧张激烈。比如,三国都认为,这个签订了23年的协定必须在此重谈期间加以修订,以适合发展形势需要。(毕竟来说,该协定起草于电子商务问世之前。)不过,加拿大要求美国各州支持工会保护措施—这具有讽刺意味,因为美国工人的抱怨对象是墨西哥的低薪工人。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则认为,加拿大还要设法通过充实环保条款,并且增加有关性别和土著人权益的内容,使这个三方协定更加具有前瞻性。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加里·赫夫鲍尔(Gary Hufbauer)说,加拿大与智利的贸易协定中就新增了一章内容,包括一项类似的两国“承诺”,就性别问题展开对话。不过,这类协议的力度仍然“远远不足”,赫夫鲍尔指出。然而他认为,此类承诺最终会形成真正的标杆,具备真正的强制机制。贸易协定不仅事关出口货物,也事关输出价值观。(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