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阿片类药物制造商面对铺天盖地的官司

阿片类药物制造商面对铺天盖地的官司

Erika Fry 2017-11-28
这可能成为制药业的“大烟草企业”时刻。

Associated Press

《财富》中文版——去年5月,美国各地有许多企业派代表出席了明戈县委员会(Mingo County Commission)的会议,这并非巧合。根据会议日程,期间要进行一次投票,决定这个只有2.6万人口、位于西佛吉尼亚州产煤区中部的小县是否应该联署一份诉讼状,控告美国的三大药品经销商导致该地区服用阿片类药物现象蔓延。(这三家公司在过去五年里总共在西佛吉尼亚州销售了4.23亿颗药丸。)其中的一家经销商、销售额为1,210亿美元的康德乐公司(Cardinal Health)派了三名代表出席会议,目的是借此项诉讼案“教育一下这个县委员会”。

一家在《财富》美国500强中排名第15位的公司居然也派一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表明阿片类药物供应链上的经销商和制造商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许多地方政府(包括所有层级的)由于其预算承担不了公共卫生危机的重负,纷纷提起诉讼—从大城市(西佛吉尼亚州的克米特、芝加哥、华盛顿州的埃弗里特)到各县(明戈、纽约州的拿骚、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兰治),再到州(密西西比、俄亥俄、新墨西哥)。另外还有一项由多个州对阿片类制药商开展的联合调查以及不止一项的国会审查。

越积越多的诉讼案被人比作1998年的那次大烟草(Big Tobacco)困境,当时的烟卷生产商面临着与46个州高达2,480亿美元的民事调解诉讼案,数额创史上最高。不过,负责过“9·11”索赔案的调解专家肯尼思·范伯格(Kenneth Feinberg)认为,这次危机的结局会不同。止痛药物是合法的,而且在经销过程中有“大量的中间环节”。“你们控告的是看上去遵纪守法的公司。”他说。此事的结果也可能与枪支制造商的情况一样。后者在2000年成功地游说当局,得以摆脱此类官司的纠缠。(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