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商界巨头着眼小微企业

商界巨头着眼小微企业

Valentina Zarya 2017-10-11
在当今这个“不创业就死亡”的时代,《财富》美国500强把眼光转向新创企业寻求灵感。

图片来源:Skunk_Works
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的克拉伦斯·“凯利”·约翰逊(Clarence"Kelly" Johnson,右)是最初的臭鼬工厂创立人,站在他身边的是其继任者本·里奇(Ben Rich)。

《财富》中文版——一个适合创新企业的生态系统似乎在硅谷运行良好,在其他领域情况如何?位居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榜首的沃尔玛公司在今年3月建立了它的第一个新技术孵化中心,从而成为了最新一家不仅拥有臭鼬工厂,还有硅谷模式的孵化器、加速器或者叫实验室的公司。

自从1943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创了第一个内部臭鼬工厂[Skunk Works,它的高级开发项目部门至今仍然在沿用这个绰号]以来,各大公司设法效仿后起之秀企业的灵活做法,纷纷设立不受整个企业体制约束的内部项目。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X实验室也许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而可口可乐、德勤、劳氏公司(和塔吉特百货)也都经营着各自类似的创新开发项目。

几家在《财富》美国500强榜单上有名的企业也建立了独立的投资机构,从外部收购一两家新创企业。据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报告,从交易量排名来看,英特尔资本、谷歌风投和Salesforce Ventures是去年最活跃的企业下属风投基金。新创企业文化?不只是属于新创企业。

大企业也在创新:它们有钱,愿意出门

Facebook

这家社交网络公司设在巴黎的加速器—Facebook Startup Garage将向来自于数十家新创企业的员工提供办公场地、技术支持和6个月的会员资格。在9月首次开班的学员主要来自于个人信息处理公司。

甲骨文

今年4月,这家软件巨头开始招募工程师,加入其在美业务部门内建立的、尚未命名的“新创企业”。这个新建部门员工的任务是研究如何利用新技术—包括广受热捧的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以服务于现有客户。

沃尔玛

8号店[Store No. 8,以纪念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早年检验店内布局设计的场地]是一个内部加速器,为沃尔玛开发电子商务的未来。今年5月,该公司宣布成立旗下的第一家组合投资公司—Code Eight。

杜邦

今年夏天,杜邦公司与特拉华大学及特拉华州合作建立面积达10万平方英尺(约9,290.304 平方米)的特拉华创新中心(Delaware Innovation Space),主要接纳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里的早期新创企业,并协助该中心建立并购通道。

译者:王恩冕

 

玛莎眼中的生活

《财富》记者采访了

时尚女王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谈她对美国人工作和娱乐的

看法。阅读全文请访问Fortune.com。

图片来源:Newscom

关于互联网

我原以为它会为我们节省出大量的时间来做许许多多的其他事情。相反,它浪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

关于史努比·狗狗

史努比·狗狗和我正在创立一种新的电视类型,即《玛莎与史努比的聚餐会》。我是在我主持的节目上遇到他的,他是一位很能逗乐的嘉宾,当然他是来烤巧克力饼干的。(我不喜欢他做的东西。)

关于渡过难关

宝贝,别哭。不要哭,不要抱怨,也不要发牢骚。

关于坐牢

对此我不想多说。我一直在准备写这方面的东西。很快就会写的。(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