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FDA审批的下一步:精简规则

FDA审批的下一步:精简规则

Sy Mukherjee 2017-06-14
但并非所有大型制药公司高管都赞同精简。

《财富》(中文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计划大幅精简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法规。今年早些时候在白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他告诉一批大型制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包括默沙东公司(Merck)、诺华公司(Novartis)和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董事长们,“[我们]将精简流程,所以,从你们的角度,当你有一款药物时,实质上就可以获得批准,而不是等候很多、很多年”。

这是总统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力推的一项事业。在2月对国会的一次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时,特朗普许诺将缩减该机构的75%至80%的法规,并且对这一许诺立场更为坚定。“如果我们大幅精简这些限制,不仅仅是在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还包括我们整个政府,那么我们将有幸获得远多得多的奇迹,就像梅根(Megan)一样。”他说,这指的是听众当中一名遭遇了罕见疾病年轻女性,因一项突破性治疗而挽救了生命。

但是,虽然足够多的高管看到精简监管相关繁文缛节的价值,但无法对去掉全部规则的前景欢呼雀跃。部分原因在于,药品批准流程如被视作仓促,或导致保险公司拒绝报销未经证实有效的治疗。另外,法规还给潜在竞争者设置了准入门槛。行业重量级人物,默沙东公司的研发部主管罗杰·珀尔马特(Roger Perlmutter)表示,当前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平衡度大致恰当,而数名生物科技公司高管则公开呼吁审慎。

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让制药业真心喜悦的一个变化是什么?特朗普挑选的局长人选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他计划精简繁文缛节—但不会过多,因而获得了高分。 (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