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为何点击那些宠物视频?

你为何点击那些宠物视频?

Derek Thompson 2017-04-18
Facebook能够教给出版商—而且实际上是任何一家公司—惊人的一课是,如何给受众想要的东西。

《财富》(中文版)--Facebook吓坏了新闻出版商—而且事出有因。甚至在美国总统大选“假新闻”事件以彻底失败告终之前,该公司就在瓜分媒体界广告的蛋糕。不过,出版商们如果研究一下Facebook的受众哲学中被人忽略的微妙之处,自然会受益匪浅。

Facebook上的“新闻流”(News Feed)是靠算法组织起来的一堆内容,最为相关和最有意义的内容置于屏幕顶端。这个社交媒体大鳄发现,每个用户都有两大明显的口味特征:他们喜欢的内容以及他们说自己喜欢的内容。例如,许多人在接受调研时告诉Facebook,他们喜欢新闻报道,接着他们又几乎无一例外地去点击婴儿照片和搞笑视频。

客户们自称的偏好往往是假的。他们内心的偏好往往是丑陋的。你也许会认为,Facebook为了尽可能的提高点击率而去迎合这些低级趣味。但是,Facebook主管新闻流的副总裁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说,事实上,公司的战略是有细微差别的。他说,Facebook最受欢迎之处是,它把同样的内容既提供给理想自我,也提供给行为自我。没错,网站里有大量的结婚照,但也提供少量的时事报道。

我们选择媒体内容的心理与我们对日常饮食的选择心理大同小异。本世纪初,麦当劳(McDonald's)推出了一种新款沙拉,却发现汉堡包和薯条的营收不减反增。2010年,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研究这一现象的人员称其为“间接目标实现”,即:人们一想到沙拉,便有理由多吃脂肪了。

其中的要领是:若要了解消费者所需,不能只问他们自己,也不要光观察他们。要研究消费者人类学,展开消费者调查,以了解他们的行为和愿望—他们实际上是什么样的人,又向往成为什么样的人。(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真真正正了解客户的企业

德里克·汤普森(Derek Thompson)在其新书《在娱乐时代走红的学问》(The Science of Popularity in an Age of Distraction,2月上架)中指出,善于运用客户心理学的三个行业是:

1.健身中心在1月吸收了好多理想主义的会员,到2月时,这些人的训练积极性(还有健身房的维护成本)都会断崖式下降。

2.Buzzfeed及其他新闻聚合网站不仅了解读者们点击什么内容,还知道他们的背景情况,会在网上逗留多久。

3.慈善行业设法与捐赠人签约,请他们自动续捐,因为恻隐之心往往难以持久。

 

上市公司都去哪儿了?

65%——美国首发新股(IPO)的数量从最高位的2014年363家下降了65%。新股发行速度在2016年大幅下降,只有128家—为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数字—而且几乎看不到反弹的迹象。

37%——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数量从1997年的高点减少了37%。由于股市麻烦不断(看看Uber),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私募资金,导致在美上市公司的数量下降到了5,734家,与1980年代早期大致持平。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