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在广州举办

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在广州举办

2017-03-09
论坛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Openness &Innovation: Shaping the Global Economy)。

2017《财富》全球论坛定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论坛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Openness &Innovation: Shaping the Global Economy)。

《财富》全球论坛创办于1995年,每16至18个月举办一次,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世界知名的政治家和经济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被誉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

对于此次《财富》与广州联手举办论坛,美国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表示,不仅仅在于广州是开放包容的千年商都,更因为广州在促进投资和商业发展方面的举措对跨国企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他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表示乐观,并强调了创新对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性。

迄今为止,《财富》全球论坛已先后在13个城市举办,其中在中国举办过4次(举办城市分别为上海、香港、北京、成都)。

广州是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选择,作为知名的商业城市,广州的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等优势吸引了大量跨国企业进驻。宜商环境声名卓著,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往来,过半的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在广州投资兴业;广州还是珠三角最大的城市及港口,该地区被认为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中心,对跨国企业具有极大吸引力。

此次论坛将重点关注全球化和数字化两大主题。“这两大趋势已经完全改变了全球商业的面貌。”穆瑞澜指出,在过去的30多年里,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从全球化中获得了很大的红利。当前欧美地区出现了一些反全球化的趋势,未来应该如何继续推进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如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分享全球化带来的实惠,这是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重要议题。

同时,数字化也是《财富》论坛关注的重点。穆瑞澜指出,当今技术转型迅猛,像云计算、无处不在的数据采集、人工智能、纳米技术、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都改变了商业的面貌。现在的公司需要重新思考公司和顾客、员工、供应方以及所使用设备的关系,创新型技术使得整个商业模式都出现了改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