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齐聚一堂探讨中国大公司的未来 | 《财富》世界500强颁奖晚宴

齐聚一堂探讨中国大公司的未来 | 《财富》世界500强颁奖晚宴

财富中文网 2016-12-07
昨晚,这些支撑中国商业力量的世界500强公司领导人齐聚北京,接受《财富》杂志带给他们的荣耀

《财富》杂志总编辑穆瑞澜致辞

毫无疑问,中国公司已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占据重要位置。在今年7月《财富》杂志公布的2016年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达到了前所未有110家。值得注意的是,前5位中有3家中国公司:国家电网排名跃升至第2位,中石油和中石化紧随其后,分列第3和第4。

昨晚,这些支撑中国商业力量的上榜公司领导人齐聚北京,接受《财富》杂志带给他们的荣耀: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总编辑穆瑞澜(Alan Murray)正式将代表世界500强的证书颁发给这些公司。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上台领奖
 
 
 
 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蒋春余上台领奖
 

恒大集团副总裁史俊平上台领奖

本次晚宴,也是《财富》全球论坛明年将在广州举办的前奏之一。关于为何选择广州,穆瑞澜表示,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是中国开放和融入世界的典范和代表,因此也是举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地点。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重点关注全球化和数字化两大主题。“这两大趋势已经完全改变了全球商业的面貌。”穆瑞澜指出,在过去的30多年里,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从全球化中获得了巨大红利。当前欧美地区出现了一些反全球化的趋势,未来应该如何继续推进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如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分享全球化带来的实惠,这是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重要议题。

《财富》杂志总编辑穆瑞澜对话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

晚宴现场,穆瑞澜与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进行了一次思想碰撞。针对美国下届总统特朗普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李稻葵认为,特朗普不会在反全球化道路上走的太远。并且,中国政府已在应对反全球化方面准备了5年,故特朗普上台不会对中国经济有过大影响。同时,他指出,中国潜在经济增速在6.5%之上,接近7%。中国目前低于潜力运行,人均发展水平落后美国65年,存在极大赶超空间。

对于今年上榜世界500强的中国公司而言,创新始终是它们追求的目标。穆瑞澜认为,现在的全球化公司,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接受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并在这种影响中勇于接受挑战和接受错误。

他指出,可以肯定的是,诸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这些创新型公司正在中国变得愈发强大。同时,中国政府正在努力营造一个创新的大环境,但如何释放国企的创新活力,也正在成为新的挑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