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揭开中产阶级化迷雾

揭开中产阶级化迷雾

Chris Matthews 2016-10-18
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里,房租高企,大规模移居只是一个城市化传说。

《财富》(中文版)——对于纽约和旧金山这些经济活跃的城市里的居民们来说,很少有比节节攀升的房价更为突出的生活数据了。随之而来的则是工薪阶级家庭的忧愁,他们越来越承受不起在被他们多年来一直视同为家乡的大城市里的生活压力了。

但是,在美国的大部分地方,房地产市场的景象却大不相同。中产阶级化,即所谓高收入家庭取代大量的低收入家庭的情形,其实在美国的大部分地方相当罕见,美国网上房地产中介Redfin公司的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说,而且“大多集中在东西海岸的少数几个城市里。”许多经济学家曾经表示,富裕居民的涌入往往是一件好事,可能使高中毕业的有色工人的收入得以提高。也有许多市长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吸引高收入、高学历的居民加入当地的纳税群体。Redfin公司还提到了几个高度中产阶级化的城市,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相安无事,高收入的白领群体们并没有独霸一方(波士顿和西雅图尤其是这方面的成功典范)。

另外一个不用过分担心人们涌入城市中心的理由是什么?在许多城区,房价攀升得并没有那么快。房地产数据调研机构Trulia网站跟踪了美国前100个都市区的房价增速数据,比较了城区内的房价与周边郊区的房价。在今年6月,郊外的房价涨幅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第一次快于城内—而且这一趋势在7月保持不变,郊区的房地产报价与去年同比上涨了9.7%,而城区只上涨了6.8%。

这些数据所反映出的事实是,并非每个美国城市都在一边倒地发生城区复兴、郊外衰落的情景。芝加哥、檀香山,甚至还有圣何塞等城市周边郊县的房价,涨幅远远快于城市中心地带。这对于房租直冲云霄的旧金山居民们来说,毫无安慰作用,但是对于向往城市生活的美国人来说,不妨把眼光从东西海岸稍稍往内地转移一些。(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