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赖润星:创业寒冬企业要自己造血 | 财富CEO峰会

赖润星:创业寒冬企业要自己造血 | 财富CEO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16-09-07
优质的资产不缺资本,在困难时期把基础的工作做好,就应该会有未来。

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

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出席第六届“财富CEO峰会”并发言。他表示,现在到了创业寒冬,一部分企业坚持项目运营的方式,不是通过烧钱来的。所以这部分企业在寒冬到来的时候,自我造血能力能够支撑它继续发展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从事旅游行业,过去两年旅游行业其实是一个明星行业,拿到的资金是非常多的。但是从进入2016年开始,虽然我们5月份拿了B轮的融资,拿了三个亿的现金回来。但是感觉周围的伙伴一起开始创业的很多的,当时很多明星的企业,不断听到当时行业里非常看好的模式破冰,看到一些公司现在真的是举步维艰这种状态。

而且更糟糕的是我们现在感觉到这只是开始,可能在旅游行业拿到资金的困难度会越来越高。所以我觉得至少旅游行业是进入资本寒冬的时代,但是我也非常坚定地认为优质的资产是不缺资本,所以我觉得越是艰难,越是困难的时期,只要说你能坚持,能想办法把基础的工作做好,把商业做好,我觉得应该有未来。

第二在这种背景下面,之前的一些项目的运营的模式也会产生一定的改变。像之前在烧钱,由于滴滴,因为好的成功的案例得到了非常非常大的放大。基本上所有的行业参与者也好,创业企业也好,大家一窝蜂往这个方向去走。但是我们看到一些企业坚持项目运营的方式,不是通过烧钱来的。所以这部分钱在寒冬到来的时候,自我造血能力能够支撑他继续发展的。(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