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谢洁平:市场不缺钱 缺的是好项目 | 财富CEO峰会

谢洁平:市场不缺钱 缺的是好项目 | 财富CEO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16-09-07
所有的创业者都要去面对的问题,我们要管控好自己的现金流,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

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洁平

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洁平出席“财富CEO峰会”并发言。她表示,从私募股权投资的行业去看,可以看到这个市场其实不缺钱。一些机构依然在市场上很活跃,所以应该来讲从资金的角度上讲市场上不缺钱,缺的是好的项目。

以下为发言实录:

资本寒冬这个问题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都很热,其实我是这样认为的,从私募股权投资的行业去看,可以看到这个市场其实不缺钱。去年资金管理规模超过5万亿以上,我们经过市场上的股权投资机构依然有超过16000家,青科的数据2015年整个市场上是7,800亿。我们看到2015年股权投资行业完成投资是已经有超过5,200亿,是近几年来最高的水平。

我们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是金圆集团全资子公司,我们伙伴包括业内非常优秀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像我们这次财富论坛的主办方泛太平洋,包括比如说像创新工场等等。我们发现一些机构依然在市场上很活跃,所以应该来讲从资金的角度上,我认为市场上不缺钱,缺的是好的项目。

为什么会有资本寒冬,我觉得这个和股权投资行业、整个经济这样一个走势也是密切相关的。昨天晚上我们在晚宴的时候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老师有讲到,中国经济已经快速成长了二十年,每年我们都是7%以上的成长速度,从2015年以后我们整个经济增速放缓,增速调到7%以下,6.9%,今年邱老师说守住6.5%的底线。这样经济L形的情况下,调结构,市场上有一些机构融不到钱了,这个生和死的钱,在我们机构所有创业者都要去面对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看到一些创业者和明星公司,拿到B轮、C轮、D轮突然融不到钱就死掉了,去年看到整个互联网领域O2O的死亡名单很长,我们也看到行业的巨头像美团、大众点评、滴滴、快的抱团取暖,我们认为资本寒冬来的,是有这样一个大背景。

但是我觉得什么问题,实际上所有的创业者都要去面对的问题,我们要管控好自己的现金流,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